Top

商洛一女子办健身卡没练几次退卡遭拒 店方:售出概不退换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2-04 00:48:11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健身房办会员卡,因种种原因没去几次欲退卡,却遭店方拒绝。女子认为健身房霸王条例,侵犯消费者权益,健身房回应称,会员卡后有备注,卡售出概不退换。

111.jpg

当事人:健身房环境脏乱差

没去过几次健身房想退费遭拒绝

近日,家住商州区的祝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反映称,今年8月份左右,商州动岚健身房推出优惠活动,400元一个月另送3个月。因为较为优惠,所以她就办理了一张会员卡。

祝女士告诉记者,办卡后她去了3次,发现该健身房环境差,也没有她想要的操课,随即提出退卡事宜,但店方认为祝女士不适应环境,建议她再多适应几天。随后,祝女士从8月份至今去健身房锻炼共计7、8次。

“期间我多次向店方表达自己的观点,要求退卡不想继续健身,但店方总是一拖再拖直至11月份,这张会员卡过期。”

祝女士表示,健身房应减去她健身的次数,将剩余费用退还,毕竟8月-11月份之间,因疫情等原因,店方也有几次关门时间,所以退还相应费用是理所应当的。

112.jpg

店方:卡上写明卡售出一概不退换

不会退卡但会补偿天数

12月2日,记者随祝女士来到了动岚健身房,负责人雷某称,祝女士的会员卡后面有备注,此卡一经售出开卡后概不退换,祝女士办卡时是知道要求的,所以退卡是不可能的。

雷某表示,期间因疫情等原因,确实曾关闭过店门,但开门后都通知过会员。同时店内环境差,仅仅只有几天时间,主要是那段时间在更换保洁员。祝女士没健身过几次是她自己的原因造成的,而不是店方不让她前来健身。

根据雷某的解释,祝女士表示,她从8月份就一直在强调,自己不愿意健身,只希望店方能退费,是店方不愿处理不协商,才导致会员卡过期的。而且卡后边的备注,她没注意到店员也没提醒,所以并不清楚有这么一回事。

经理雷某对于祝女士的说法并不赞同,她表示现在店方的解决方案就是,祝女士会员卡已经过期了,但原有未健身天数全部算数,祝女士也可继续前来免费健身。如果这个结果祝女士依旧不接受,那她也没办法了,总之卡是不会退的。

113.jpg

双方协商未果,店方坚决不退卡

对于店方的处理结果,祝祝女士坚持要求退卡,最终双方协商未果。祝女士称,接下来将继续与店方协商退卡事宜。

对此,记者建议祝女士,双方如果后期依旧协商未果,可向当地消费者协会等主管部门投诉。

那么,遇到这样的问题,作为消费者该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纠纷问题谁来处理呢?记者从网络上获悉,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健身 店方 退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