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钟楼盘道能否设信号灯?西安交警做客华商与市民探讨交通出行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04 06:37:43 编辑:胡泽鹏 作者:张成龙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里的左拐道能不能改动?”“钟楼盘道能否设信号灯?”12月3日,在华商报全媒体“西安问答·冬季缓堵”现场活动中,西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伟涛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华商报社接听热线,与市民共同探讨交通出行问题。

Xe4IL7r0MeuFiQun.jpg

  通行方式问题

  太白南路中间车道左拐问题正在调研优化

  市民何先生:几乎每天都经过科技八路和太白南路十字口(由南向北方向),这里路中间设了一个左转弯车道,引起通行不便,建议撤销此左转车道,改成直行车道。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电子五路与科技八路距离较近,交织段不足,无法满足电子五路左转车辆的通行需要,时常出现左转与直行车辆抢道、干扰,造成该路段拥堵。为此,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交警支队采取将左转车道右置,减少冲突的方式,提高路口通行效率。近期,交管部门也持续关注道路通行秩序,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直行与左转流量均较大、易拥堵情况。目前已制定了相关优化方案,正在开展论证工作,拟采取“借道左转”组织形式,缓解太白路的通行压力,同时进一步优化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尽最大努力提升通行效率。

1164103.jpg

  信号灯设置问题

  正研究钟楼盘道四个路口能否装信号灯

  市民李先生:钟楼盘道四个大街的入口处,每天早晚高峰期都很拥堵,希望能设置红绿灯,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钟楼盘道的交通组织管理始终是交警支队重点关注部位,受地理位置和盘道设计的限制,该路口的车辆通行能力非常有限。今年来,受地铁占道施工围挡影响,导致出盘道车辆通行受阻,极易引发交通拥堵。下一步,交警支队将在继续加强钟楼盘道警力疏导的基础上,加强与地铁施工部门的联系,通过缩减围挡区域、优化交通组织,提升盘道通行能力。同时对加装信号灯事宜进行调研论证,采集、分析钟楼区域的交通流量特点,制定科学有效的信号灯设置方案。另外,对盘道四个方向的远端信号灯进行重新配时,科学调流钟楼区域车辆通行,最大限度缓解钟楼盘道交通压力。

1164101.jpg

  路面违停问题

  违停问题涉及面广

  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解决

  华商网友:芙蓉西路南段每天晚高峰两边违停严重,导致进出航天城车辆在此拥堵,有很大安全隐患。之前交警设置过一段时间非机动车道隔离带,效果很好,此路段不再拥堵,但不知什么原因取消了。

  交警部门表示,芙蓉西路(雁南五路-南三环)段长约600米,南北通行,双向四车道。2019年增设机非护栏后,通过民警多次调研及市民大量投诉建议发现,芙蓉西路仅在曲江壹街有45个对外开放的地下停车位,不能满足临街餐饮商铺就餐人员停车难问题,且送货车辆无停放区域;另外,曲江明珠小区、曲江城市花园小区停车场出入口相对,进出车辆左转影响直行车辆通行效率。2020年5月初,曲江大队会同周边小区部分业主、商铺代表在芙蓉西路曲江明珠小区物业办就芙蓉西路道路渠化改造召开座谈会。经过商讨,于今年5月底将芙蓉西路机非隔离护栏改为中央隔离护栏。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交警部门将持续关注,拟联合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积极走访周边社区物业、商户以及群众代表,在摸排小区停车场、路面车位的基础上,分析研判该区域车辆停放供给实际,采取共享错时等办法,在有条件路段施划一批停车位,同时加大该路段的交通秩序管控,尽最大努力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

1164104.jpg

  举报违停等问题

  曝光违法行为尽量用服务号小程序直接现场拍摄取证

  针对市民提出希望可以快速举报违停的问题,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在通过随手拍小程序上传拍摄证据时,必须同时上传拍摄的位置信息,以便相关图片转发至辖区交警部门进行人工审核,如采用其他拍摄器材提前拍摄,可能存在不包含位置信息、图片经过滤镜或后期编辑等证据失实等情况,不能确保真实性从而大幅度降低人工审核效率和准确度,所以作出该限制。

  建议需要曝光违法行为的市民,一是尽量采用服务号小程序直接现场拍摄取证进行曝光。另外,如不方便现场拍摄,可以将相关视频或图片证据提交给辖区交警大队,经审核无误后由大队根据情节进行处理。

1164106.jpg

  建议征集

  遇到交通出行问题可向西安交警或华商报反映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对于城市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希望市民提出宝贵意见,通过全民的力量提升全市交通出行环境。如果你对某个路段通行问题有合理建议,可向西安交警或华商报反映(意见收集方式:1.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2.西安交警Xchuanke@163.com),西安交警部门将结合市民意见与路段实际情况对涉及路段进行交通组织提升和交通设施改造。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钟楼 交通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