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流感等疫苗能和加强针同时接种吗?西安疾控中心专家解答热点问题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江黎 2021-12-04 07:15:06
[摘要]当前我市重点人群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即将进入收尾阶段。为持续巩固新冠疫苗接种效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西安市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及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日前,记者联系采访了市疾控中心专家,就接种有关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本报讯 (记者 王江黎) 当前我市重点人群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即将进入收尾阶段。为持续巩固新冠疫苗接种效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西安市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及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日前,记者联系采访了市疾控中心专家,就接种有关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各类人群该如何预约?专家回应,3-11岁儿童,符合条件学生需在监护人陪同下,通过扫描“健康西安公众服务”公众号二维码或搜索“健康西安公众服务”,进入预约小程序,点击“我的”—“被监护人”—“添加被监护人”,输入被监护人信息点击“确认添加”,在被监护人列表显示被监护人信息表示添加成功;第二步,需监护人点击“去预约”—“个人新冠疫苗接种”选择“被监护人”确认,进入选择列表,选择疫苗接种点和接种时间,完成“受种者健康状况调查表”“接种前承诺书”“知情同意书”,提交预约信息,系统自动生成“接种码”,表示完成线上预约。

18岁以上成人,通过扫描“健康西安公众服务”公众号二维码或搜索“健康西安公众服务”,进入预约小程序,依据提示进行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去预约”,进入西安新冠疫苗接种预约页面,选择“个人新冠疫苗接种”,并填写个人信息,点击“去预约”并选择你想预约的接种点,并选择相关的日期和时间段,点击“立即预约”即可。

加强针预约基本操作同上,加强免疫接种仍按照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实施。接种前,根据前期接种凭证,确认自己是否已全程接种,并且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在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件、接种凭证等,并根据本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既往所患疾病以及近期是否用药都应告知医师。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在外地接种前两针而需在西安接种加强针者该如何预约?专家明确,可网上预约第一针,后由接种单位现场修订;或前往接种门诊进行现场预约后接种。注意需额外携带前两针接种记录。

流感等疫苗能和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接种吗?专家表示,根据今年发布的《新冠疫苗接种指南(第一版)》的建议,其他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专家提醒,市民在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要进行核酸检测,以免影响检测结果,还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等措施,全民携手,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流感 疫苗 加强针

上一篇:钟楼盘道能否设信号灯?西安交警做客华商与市民探讨交通出行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