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朱雀大街一处人行道被占用只剩60公分 两人不能并排过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12-04 07:58:17 编辑:胡泽鹏 作者:马晴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朱雀大街和昌明路十字东南侧人行横道被配电箱占据。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西安朱雀大街人行道被高压配电箱大面积占据,只留下了五六十公分的通道,影响通行。”近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接到市民沈女士反映称,西安朱雀大街与昌明路十字附近人行道被配电箱占据,行人过往很不方便。

\

  朱雀大街和昌明路十字路东北侧人行道上也有配电箱。

  12月2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来到朱雀大街和昌明路十字路段。记者现场看到,该十字路口南北两侧分别设置有4个配电箱,每个配电箱都加装了防护框,宽约2米、长约4米。十字东南侧人行横道被配电箱占据,只剩下了2块盲道砖块的空间,旁边的绿地都被踩秃了;十字路东北侧人行道,配电箱挡在了路中间,行人只能绕行。高压配电箱上均贴有“当心触电”的标志。

\

  朱雀大街沿途其他路段的配电箱。

  随后,记者沿途看到,除了朱雀大街和昌明路十字南北两侧,朱雀大街其他路段也设有不少配电箱,但其他配电箱都尽可能地贴近一侧墙面或设立在绿化带中间,保留了大面积的人行道空间,保证行人通行顺畅。

  负责该路段清扫的环卫工人张阿姨说,此前这些配电箱占据空间还比较小,后来可能是为了安全和美观,又加装了防护框,“这样人行道就没多少空间了,也产生了一些卫生死角,我们也不好打扫。”

  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会走路经过朱雀大街和昌明路十字,因为配电箱挡道,加上人行道两侧还停放了许多电动车和共享单车,经过都需要绕行。“特别是十字东南侧路段,单人只能勉强通过,如果人胖点或两个人并排行走,就必须踩进旁边的草坪里。”

  附近商户韩女士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十字,她觉得配电箱的位置应该往边上移动一下,“旁边就是绿化带,把电箱移动到绿化带应该更安全。”

\

  朱雀大街沿途其他路段配电箱。

  记者查询得知,根据2019年3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标准》规定,人行道的最小宽度不应小于2米,必须满足行人安全畅通通过的要求,并应设置无障碍设施,且应与车行道之间设置物理隔离。

  针对朱雀大街人行道的情况,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了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该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收到并记录了该路段信息,随后将派施工人员去该路段核查情况,“如果确如市民所说,会进行下一步处理”。

  对此,西部网·陕西头条将持续关注。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朱雀大街 人行道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