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经过26天的作业!西安“最牛民房”再剩两层多将拆除完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04 18:51:49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8日正式动工拆除,经过26天的作业,这栋西安“最牛民房”目前仅剩2层,预计将在12月6日完成拆除。

  2008年,西安南郊北山门口村五组组长胡梦如组织五组村民,利用集体土地及一些居民的庄基地,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启动了这栋23层民房的建造计划。2010年,在一片低矮的村民住宅中,这栋高楼拔地而起,随后开始进行售卖。当年7月华商报报道了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该楼被网友称为西安“最牛民房”。

  2021年初,沙泘坨片区(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项目启动。3月,北山门口村在村民搬离后,逐步开展了拆除作业,但这栋23层的住宅楼征收赔偿方案未定,拆除工作也迟迟没有启动。

\

  10月20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雁塔分局、雁塔区城棚改事务中心、雁塔区城管局及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发布《关于拆除违法建设的联合公告》称,10月17日,经4部门进行现场踏勘认定,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北山门口村安置区域内集体土地违法建设建筑物上的居(租)住户及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经营户,必须三日内搬离,未按期搬离的,后果自负。

  11月8日,西安“最牛民房”正式开始拆除。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北山门口村,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这栋建筑顶部开展拆除作业,当时已拆除一层多。

\

  12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北山门口村,26天前那栋耸立的23层住宅楼如今仅剩不到3层,周围完成拆除的区域,建筑垃圾已经清运,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强夯地基作业。

  施工方杨姓负责人说,施工方使用500吨的吊车将两台挖掘机运至23层,由两台挖掘机相互配合,由上至下对这栋建筑实施拆除作业,“这栋楼太高了,拆除不仅考验司机技术,还需要两台挖掘机密切配合。这次选的司机不仅多次的高空作业经验,且都具有15年以上的工龄。”

\

  “任务量大,我们两台挖掘机作业,每天要用七八桶油。”杨姓负责人说,这栋楼的楼体由钢筋、水泥浇筑而成,因此实际拆除速度比原计划的“一天一层”要慢一些,目前26天拆了20层,现场总共清理出近200吨钢筋,“预计再两天,这栋楼就拆完了。”

\

  公开资料显示,后续雁塔区政府将原地安置村民,同时还将建设唐城墙遗址公园、打通“城市2.5环”,开发“城南都市活力区CAZ(中央活动区,即大型商旅文活动集聚区)”。通过打造西部、乃至全国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带动区域经济科学、健康、快速发展。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拆除 完毕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