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大学生应聘兼职模特 交3988元后当天提出退款被扣近千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12-05 18:19:21
[摘要]一节课未上、一个活没接,交款3988元当日提出退款,次日艺星模特公司只退还75%费用。

  一节课未上、一个活没接,交款3988元当日提出退款,次日艺星模特公司只退还75%费用。

  应聘兼职到模特公司签约后次日退款只退75%

  梁女士在西安上大学,近日,她在网上找兼职,“我看网上有一家模特公司在招人,便联系了,对方发给我了位置,我到了上上国际才发现是艺星模特公司。”梁女士说,12月1日,她来到位于西安市太白南路上上国际25层,在一个小办公室里,苏姓经纪人口头承诺,交3988元的费用后,长期兼职后面要辞职可以退全部费用,随后她签署了协议,但协议中并未提及头口承诺内容,而是只能退60%,这让梁女士感到事情不对。

\

  从艺星模特公司出来,梁女士网上搜索了相关内容,“我才知道之前媒体都曝光过。我签合同之前他给我说挣钱可快了,一小时都能挣好几百,拍的内容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最低都100元。我交钱之前问近四千元是什么费用,他说是服务费,只要我长期做,这个钱是可以全额退费的。”梁女士说,面试过程中,对方还让她开通贷款,她的芝麻信用分不够,最终用支付宝付了3988元。

\

  12月1日到家后,梁女士便联系苏姓经纪人提出要全额退费,苏姓经纪人让她找另一位经理,去公司办理。12月2日上午,梁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警,随后便接到艺星模特公司来电。当天下午,梁女士再次去艺星模特公司协商,“他们让我签了解约协议,拿了我的身份证,放一起拍了照,还录了我的视频,让我自己承诺拿了钱之后与他们无任何关系。之后工作人员将我手机里的照片和录音全部删除。又一位工作人员接待我,我一直要求全额退款,他说只能退75%,并让我继续来公司学习,会免费提供一个月的教学。”梁女士说,担心不退钱,所以解约协议也签了、视频也拍了,拿到退款2991元。

  网上搜索发现“被骗” 工作人员称网上内容为“同行诋毁”

  在梁女士提供的与陕西艺星模特经纪有限公司的签约合作协议中,华商报记者看到,合作期限自签署合同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止,梁女士需一次性缴纳管理服务费3988元。如若梁女士单方要求解除合同,模特公司同意后,合同签订后1个工作日内,退还所缴纳费用的60%并解除合同关系。

  梁女士与签约时的经纪人苏某沟通记录显示,梁女士提出全额退费,苏某称网上内容不是真的,“它都是同行的一些互相诋毁啊,同行的一些不正当竞争。要是真的话,公司现在还能开着门吗?做生意吗?”梁女士询问对方能否在合同期内挣回交的钱,对方称,这份工作多劳多得,没法保证月收入具体有多少,梁女士质疑合同期内回本可信度,苏某称:“只要好好做,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梁女士称,自己是在24小时内提出退款的,也没有拍摄和上课,要求全额退款,苏某让她联系另一位经理约时间处理。

\

艺星模特公司:签约后反悔如果都全额退公司就没法经营了

  12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上上国际25层的陕西艺星模特经纪有限公司,上次来刚好是一周前。王女士11月25日来这里面试,工作人员让贷款交9800元,王女士提出没钱,对方称也可交3988元。交费第二天,王女士提出退费,11月27日,工作人员称只能退35%的费用。11月28日,华商全媒体报道后,艺星模特公司负责人称,已向王女士道歉并全额退款。

  12月5日,艺星模特公司齐姓负责人说,之前他和梁女士谈过,客诉已经处理完毕。“当时跟她签约的时候都按了手印,合同上约定的就是1个工作日退60%,那天她来,沟通后我给她又申请了15%,一共退款75%。”齐姓负责人称,因为网上有关于公司的负面,现在再有人来签约,都会让签一份《艺星模特签约学员访问告知单》,其中包括签约过程中对于协议条款是否完全明白、是否清楚缴纳费用为公司统一服务管理费、签约过程中负责人是否存在误导或不耐心等选项。“目的就是要确认客户明白合同内容,如果签约一个第二天要解约,我们都全额退款,公司就没法经营了。”

\

  记者在一份空白的《艺星模特签约学员访问告知单》上看到,其中一段红字介绍称,年满18周岁包括学生,支付钱款来源渠道公司无权干涉,建议不要参与贷款提前消费行为。还有一段红字说明,乙方个人原因不能履行合同属于单方违约。个人原因包括:自己回去想了感觉自己做不了,或者听身边人说各种不好;家里人不让做了;网上不实负面,应以事实为根据,理性看待。

  模特公司负责人:抱有挣钱目的的不签约,公司主要是培训个人提升

  齐姓负责人说,“我给员工也说了,只要是抱着挣钱目的,都不要签约。我们主要是培训公司,注重个人提升。”他说,有些学员签约了回家后看到了网上的负面消息,比如梁女士,就要求全额退费,不给公司服务的机会,如果是公司服务有问题可以全额退,但不是公司服务问题,就无法全额退。

  因双方说法不一,齐姓负责人叫来苏某,与梁女士现场多遍对峙,当天口头承诺后期可全额退款,苏某均矢口否认。

  那么,梁女士在网上应聘另一家模特公司兼职怎么会来到艺星模特公司?齐姓负责人说,两家公司是合作关系,此前一起举办过几场赛事。

  齐姓负责人说,给梁女士沟通过,这个钱不会白交,后续可以让她免费培训一个月,体验后如果觉得行,再接着来也可以。

  当天下午,梁女士联系记者称,协商后依旧未退还剩余997元。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应聘

上一篇:12月了怎么还这么暖?别急 两场降温雨雪在路上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