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 制造业保持恢复态势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12-06 18:44:46 编辑:王信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12月6日)发布1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6.1%,连续两个月保持上升趋势。

1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6.1%,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保持上升趋势。分区域看,各洲制造业增速较上月均有所加快,非洲制造业增速较上月有较为明显回升。

综合指数变化,在11月底出现新变异毒株前,全球疫苗推广和各国经济复苏政策仍在持续推进,全球经济仍保持着较好的复苏态势,制造业恢复力度较上月有所加强。

专家提醒,虽然全球制造业仍保持恢复,但之前的不稳定性因素仍然存在,且11月底出现的新变异毒株又使得恢复进程中的风险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2月1日也在最新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警告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将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 制造业 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