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3年前在母亲怀里睡着的孩子被人抱走 如今这对西安母子终于团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07 12:58:04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3年前,在母亲怀里入睡的2岁儿子被人抱走,二十多年来,父母奔赴多个省份找寻孩子的下落,最终警方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找到了孩子。

  2021年12月,尽管是深冬,但连日高阳,温暖和煦,对于周至县青化镇周某来说,这个冬天暖意更加浓烈。因为她苦苦找寻二十三年的儿子,终于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

  1998年夏日的一天,周某抱着不足两岁的儿子入睡,早上醒来后,怀中的孩子却不见了踪影,四下寻找也没有任何消息,之后便到周至县公安局青化派出所报案请求帮助。接到报案后,周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方位开展摸排走访,先后奔赴多地开展案件调查,但由于当时技术落后、监控设施不健全等客观原因的制约,案件始终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周至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侦查工作。

  二十三年来,周某夫妇从没放弃寻找孩子的希望,先后奔赴四川、安徽、河南、山西等地,跨山跃水、风餐露宿,只想早日找到自己的孩子。

  “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周至县公安局坚持“全面排查、应采尽采”原则,不断强化涉拐重点人群摸排,逐条补充完善相关失踪人员信息,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和现代科技优势,竭尽全力帮助失散家庭团圆相聚。在线索的梳理排查中,民警及时找到周某夫妇,采集血液进行入库比对。

  2021年11月25日,周至县公安局接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技术处信息比对结果称,周至县青化镇周某与太原市杏花岭区小惠(化名)比对信息高度相似。得知消息后,周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青化派出所多次与太原市杏花岭区公安局进行确认比对,核实确定小惠就是周至县青化镇周某的亲生儿子。

\

  在周至警方与杏花岭警方的组织协调下,12月2日下午,周某夫妇在杏花岭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终于见到了自己丢失了二十多年的儿子,看到孩子如今已长大成人,周某内心多年来的思念、担忧、愧疚一齐涌上心头,双眼模糊、泪如泉涌。“感谢周至警方和杏花岭警方,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这辈子都无法和失散的孩子相认。”

  小惠表示将继续留在杏花岭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亲生父母及养父母的恩情,也特别感谢警方的不懈努力,终于让其和家人团圆。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团圆 西安 23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