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疾控:11月22日以来到过杭州、宁波、绍兴及乘坐过以下航班火车的市民请报备

来源:西安疾控 时间:2021-12-07 22:03:24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及杭州市多地市相继报告新增本土新冠阳性感染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一、主动报备行程

  请14天内与国内报告的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西安人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西安人员;11月22日(含)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和绍兴市旅居史的,及搭乘以下交通工具的来(返)西安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或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QQ截图20211207220422.png

  二、合理规划出行

  近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我市后均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三、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四、尽早接种疫苗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无接种禁忌症儿童,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来源:西安疾控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杭州 宁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