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西门外现“最窄”非机动车道 仅容一辆电动车通过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2-08 07:10:08
[摘要]有市民表示,这个非机动车道设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以前这里没有设置护栏,后来考虑到早晚高峰期车流量比较大,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容易发生危险,所以就设置了隔离护栏。

\

  电动车骑行者小心地通过这段路

  市民反映:西门外西关正街由西向东方向非机动车道最窄处仅容一辆电动车通过,稍不注意车把手就会蹭到两边的隔离护栏或工地围挡上,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宽这个非机动车道,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调查:1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关正街。市民所反映的这个“最窄”非机动车道紧挨着地铁六号线二期工地,长度大约200米,最宽的地方可以容纳两辆电动车并排行驶,而最窄处正好位于工地围挡的突出部位,几乎每一辆电动车行驶到这里都要减速,骑行者脚撑着地缓慢通过,稍不注意车把手就会蹭到工地围挡上。而围挡下沿张贴的反光标志都被“挂花了脸”。无奈,不少骑行者干脆直接借道机动车道通行,与汽车并行,十分危险。

  有市民表示,这个非机动车道设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以前这里没有设置护栏,后来考虑到早晚高峰期车流量比较大,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容易发生危险,所以就设置了隔离护栏。但设置的隔离护栏距离工地围栏宽窄不一,才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随后,记者联系了交警莲湖大队,民警表示此处护栏是市政部门设置的,他们会尽快将这个情况反馈给对方,以便尽快移动隔离护栏,留出足够空间方便非机动车辆通行。

  文/图 记者 王海鹏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非机动车道 西门外 电动车

上一篇:凌晨西安一女孩遭遇抢劫被拖行七八米 退役军人见状阻止受重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