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老年人相亲短视频节目“出圈”:重庆67岁未婚大妈只想要纯纯的爱

来源:重庆晨报 时间:2021-12-08 08:22:33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期,一档档聚焦中老年人相亲短视频节目“出圈”了。

相亲大妈:“你给我一个保障,给我20万,你要达到这要求,咱俩就是白头到老。”

相亲大爷:“必然我得给你一个保障,但是,你这个保障,杠最高!”

相亲大妈:“不是我的菜,我就这么坦率!”

相亲大叔:“妥了,就拉到!”

相亲大爷:“你要61岁、62岁,长得漂亮点,我宁愿多花一千。”

相亲大妈:“那我这岁数,值多少钱?”

……

近期,一档档聚焦中老年人相亲短视频节目成为不少网友的“下饭菜”,节目里,大爷大妈们坦率直白地谈要求、讲条件,是真实反应,还是节目团队有意为之?上游新闻记者采访多位婚恋从业专业人士,带来中老年相亲的真实案例。

王大妈(化名)参加相亲节目。视频截图

———

案例一

不接受婚前同居,67岁大妈至今未婚

重庆本地抖音博主“炳哥说媒”现有粉丝12.6万,婚恋中介从业经历11年。他分享的许多关于婚恋的视频,都被网友热议。其中,就有一位67岁的王大妈至今单身未婚的案例。

“这不是演的,是绝对真实的案例,我认识她11年了,也给她介绍过不少男士。”记者联系上炳哥,他这样表示。

他介绍,2011年王大妈参加了他所在的相亲节目,节目中王大妈表示,“从没结过婚,这辈子没有正南齐北地耍过朋友,手都没牵过”,王大妈退休时,还收到了未婚证。当时,王大妈在节目表示,对方要满足自己三个条件:一、丧偶;二、有房子;三、男方必须要跟孩子分开住。“我绝对一辈子不改变我的生活原则,找不到不合适的,我不结婚都要得。”

现在,10年过去了,这位大妈脱单了吗?“炳哥”透露,王大妈现在过得还不错,也还是单身,去年,他也给王大妈介绍过一些男士,但大妈还是只想“很纯洁地耍朋友”,不办结婚证坚决不同居。而且,她还提出一些条件:不找区县的;年龄要比她大,比她大两三岁,最好70岁左右;要有房子,不和儿女住在一起;退休工资要每月4000元以上。“除了这些,她最重要的一个要求就是,先要纯洁地谈恋爱。”“炳哥”说。

———

案例二

69岁看67岁:从没找过这么大岁数的

“炳哥”给上游记者介绍了一个69岁大爷相亲的案例。

“因为我觉得两人比较匹配,就把一个67岁的大妈介绍给了这位大爷,结果大爷一听对方的年龄就说大了。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找过这么大岁数的人,女性岁数大了,很多地方都比男人出老,精神状态要差一些,自己要找小一点的。”

“我给大爷说,大妈比你小2岁嘛,结果大爷说‘小2岁都不算小,起码要找小几岁的,61岁、62岁这种最好’。”“炳哥”说,经过沟通,最后大爷决定见一面。

“炳哥”回忆,见面时大爷和大妈的谈话有些“剑拔弩张”,先是大妈质疑大爷的工资不高,然后大爷回击对方只看经济条件。大爷表示,自己接触过的异性,都不是“矮个子”。大妈认为大爷是在嫌弃她身高,也唇枪舌剑:“你没有觉得我也嫌你矮吗?”大爷反击:“我可以马上找一个比你高的。”

最后,在“你好找我也好找”的话语中,大爷大妈结束了相亲。

“炳哥”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中老年相亲市场,有较高退休工资的男士非常稀缺且抢手,以致于很少在相亲平台征婚,“因为生活中就已经被相中了。”

———

案例三

因妻子无法过夫妻生活 ,70岁大爷离婚后相亲

重庆一家相亲平台一位从事婚恋中介10多年的李女士也给记者分享了多个案例。

李女士表示,一位70岁的男性与妻子离婚后来到他们平台,表示“剩下的日子要为自己而活”。他要求平台找一个能过夫妻生活的另一半。李女士了解到,男子之所以与前妻离婚,主要是因为妻子长期无法与他过正常的夫妻生活。“他为自己而活的想法很好,但我们觉得,他找到另一半的难度大。因为他这个条件和要求,有多少人的情况能符合?”

李女士还说起一个案例,一位60多岁男士要求找一个45岁以下的女性,强调要求对方外形必须好。“我们也觉得这个很难,因为这位男士的经济条件并不好,退休工资3000多元,而45岁以下的女士会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比较难适配。”李女士叹气说。

另一个案例也让李女士印象深刻。她说,一个身高1.6米的70多岁的男士,相亲要找身高1.6米的女士,还要外形漂亮。“他找了很多年了,也没有找到。”

———

中老年人相亲,要求不比年轻人少

李女士总结多年的案例发现,相亲之所以难脱单,很大程度上,是对自己认知不够全面,提出的要求又特别多。

她表示,不少中老年人相亲,其实也跟年轻人一样,坚信“宁缺勿滥”的观念,宁愿不找也不勉强自己。而且中老年人相亲会提出更多条件,不单要求对方年龄、外形、经济条件符合自己的要求,还会提出“允许自己照顾孙子外孙”等要求。还有的中老年人甚至接受“周末夫妻”的模式:平时照顾自家儿女,周末可以与另一半相聚。“中老年人相亲更直白,眼缘、物质条件都要看,其实比年轻人更现实。”

“炳哥”也表示,就自己的从业经验来看,中老年人相亲真的就是那样:直白、不拐弯抹角。

“非戈相亲角”相关负责人张熙桃婚恋从业经历10余年。她介绍,中老年人士相亲,其实内心是非常渴望能找到另一半,有情感陪伴并共度余生的,但就她了解的情况而言,中老年更多的还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相亲”。许多中老年相亲人士觉得,生活有物质保障,自己过得好一点,是为了不给儿女添负担,“可怜天下父母心”无可厚非,但是大家都这么想,就很难找到另一半。

张熙桃提醒,“夕阳红”该为自己而活,找个人过日子,一起快快乐乐吃饭、聊天、旅游。有时候钱真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还是感情陪伴,生活目标的一致,对于各自的儿女,老年人也应该适度学会“放手”。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老年人 相亲 未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