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退役军人阻止抢劫受伤:“即使毁容了,我也不后悔”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2-08 06:53:45
[摘要]昨日,回想起12月4日凌晨发生的那一幕,25岁的西安女孩小赵至今心有余悸。而她心中的真英雄郭静,因为阻止男子抢劫面部受重伤,此刻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要不是退役军人郭静,不顾个人安危出手相救,恐怕现在躺病床上的是我,他是个真英雄……”昨日,回想起12月4日凌晨发生的那一幕,25岁的西安女孩小赵至今心有余悸。而她心中的真英雄郭静,因为阻止男子抢劫面部受重伤,此刻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尽管面临毁容风险,但郭静直言:我不后悔!

  退役军人阻止抢劫受重伤

  12月4日凌晨12点左右,29岁的退役军人郭静,与几个战友和朋友在南门王府井吃完饭后,到路边打车。据郭静回忆,当时等车的还有两个女孩小李和小赵。突然,一个身材高大,骑着共享单车的男子,冲到小赵身边,一把抓住她肩上斜挎的包,硬生生将小赵拖行七八米。

  “当时抢我包的男子一身酒气,而且劲很大,我当时都吓蒙了。这时,郭静立即呵斥阻止,不料竟激怒了男子,他扔下自行车,快速冲过来一拳打在郭静的右脸上,男子打完人就要跑,被郭静死死抓住胳膊,后来在附近几个代驾的帮助下将该男子控制住。等我回过神,跑过去一看,郭静满脸是血。”事后,被抢的女孩小赵回忆说。

  据郭静讲,后来有人打了110报警,之前先行离开的三个战友也闻讯赶了回来。

  “我非常感谢他,他是真英雄”

  记者昨日了解到,郭静因伤势过重辗转几家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已经转入西京医院,将要经历多次的手术治疗。

  昨日下午,看着儿子受伤的照片,郭静的父亲几度哽咽。郭爸爸告诉记者,他是12月4日下午才知道儿子出事了,得知郭静受伤的原因后,他很心痛,但也很欣慰。

  从郭爸爸口中得知,出生在陕北绥德的郭静,因为从小受警察父亲的影响,很崇拜军人和警察,平时也很有正义感。2016年大学毕业后他毅然选择了参军,2018年退役后,便一直在陕北一个乡镇工作。

  “为了救我,郭静的伤这么重,我非常感谢他,他很有正义感,是真英雄!”接受记者采访时,小赵在真心感谢的同时,也担心郭静的伤情和治疗,担心郭静会因此毁容。而躺在病床上的郭静,则坦然面对。他说:“在那种危急的情况下,如果我不出手,就对不起我的军人身份,以后脸上可能会因此留疤,容貌变丑,但我不后悔,再遇到这种事,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

  本报记者 李海涛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抢劫 退役军人 重伤

上一篇:西安西门外现“最窄”非机动车道 仅容一辆电动车通过 下一篇:陕西前10月综合保税区累计实现进出口额2354.5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