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金海岸小区没有公交车出行难 交通局:将整合全运公交线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08 18:57:46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金海岸小区和枫林九溪小区业主出门没有公交车,地铁距离也不近,业主们期望小区尽快能有公交线路。

ThFhbvt8R34Ne4au.jpg

  刘女士住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金海岸小区,12月8日,她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小区业主出行没有公交车,很不方便。

news_fz_20211208185759_c6f975cf4af68297cd980e5d7688fb94a15f3802.jpg

  12月8日,“华商直播帮”栏目来到陆港金海岸小区北门,业主介绍,小区北边是上善巷,南边是南三环,西边是灞河东路,东边是灞渭大道。北边是枫林九溪小区,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有两条地铁线,3号线和14号线,去3号线国际港务区站步行的话要走40分钟,去14号线奥体中心站要步行半个小时,很不方便。”

  业主刘女士在这个小区已住4年,她说,附近有全运6号线公交车,但离小区也很远,而且车半小时才来一趟,“有一段时间,小区门口有了陆港1号摆渡车,可以到地铁站,后来没有了。我在港务区一个物流单位上班,只能坐单位班车往返。”

news_fz_20211208185800_b10f842fe90e09406984918ee4b09d43ff5bf47c.jpg

  另一名业主说,因为没有公交车,老人出行更难,“我爸我妈70多岁了,只有我们开车出去时,他们才出门。年轻人上班,经常需要老人带孩子去上兴趣班,老人不太会约车,就只能打车。”

  现场,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工作人员回复,这两个小区一直是出行难热点区域,前期交通局一直在关注,近期会整合全运公交线路,整合后会在灞渭大道和元朔大道各开通一条公交线路,解决两个小区到地铁3号线国际港务区站、14号线奥体中心站、2号线运动公园站的接驳问题,解决基本出行问题。根据现场情况,这里要想开通公交线路,需要设立公交始发调度站,目前正在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沟通。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 公交车 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