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留下8个孩子”的夫妻下葬 村主任:两人在卫生间被发现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2-09 08:24:05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视频剪辑 胡祉祺

12月3日,江西宜春一对刚过而立之年的夫妻意外身亡,留下8个尚未成年的孩子,最小的孩子只有9个月大。此事在极目新闻报道后,迅速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

8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这对夫妻的老家,看到这里正在举办葬礼。

跑运输盖起的小楼正办葬礼

12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江西宜春竹亭镇的罗布村,村民的房子有的盖在马路边,有的盖在地势较高的地上。

一进村,记者就能听到哀乐声和断断续续的鞭炮声。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今天是夫妻俩入土为安的日子,葬礼放鞭炮是当地的俗。

在村子的西头,距马路大约100米处有一栋白色两层小楼房,就是夫妻二人辛苦打拼的产业。如今,亲朋好友和乡亲们聚集在这里,向逝者做着最后的告别。送葬时,队伍在马路上绵延两三百米,死者的孩子也在其中,发出阵阵悲痛的哭泣。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家的男主人小王是开车跑运输生意的,女人小邹则专门在家看孩子,家里有一辆大卡车,还有一辆私家车。

在路过一辆橙色大卡车时,一位村民向记者介绍,那就是小王养活自己十口之家的卡车。如今它安静地停在路边,车上布满装卸货物和沙土的痕迹。

孩子早上发现父母躺在卫生间

村主任王先生表示,夫妻二人以前一直在外面打工,几年才回到村里。男人以前在广州和宜春做过厨师,回村以后开始从事运输业,贷款买了一台大卡车,一年能赚一二十万。这在村里算是较高的收入水了,但因为孩子多,他们家也算不上富裕。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夫妻二人发生意外应该是12月2日晚,在出租屋疑似发生了中毒。第二天早上孩子上学,才发现父母躺在卫生间内。

王先生表示,小王家的孩子最初只有三个上了户口,后来人口普查的时候,没上的孩子就把户口补上了。意外发生后,政府为8个孩子批了孤儿补助,这笔钱下个月应该就能拿到,8个孩子每个月共有9600元。村里未来将时刻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也会监督这些补助是否都花到孩子的身上,按当地的生活水,一个月四五百块钱可以保证一个孩子的生活费用。

发生事故的房子是为上学而租

小王夫妻发生意外的地方,是他们在竹亭镇租的房子里,距罗布村约4公里。记者看到,这是一栋四层的白色小楼,房东得知记者的探视要求后表示:“事情都过去了,不提了。”

的居民告诉记者,夫妻二人在这里租房子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租的房子有100方米左右,每月房租不到300元,他们已经租了四年。

记者探访发现,租住屋距离镇上的中学有1公里左右,距镇上的小学则只有500米左右。罗布村村主任王先生告诉记者,小王的8个孩子中,有三个正在镇上的中心小学上学,老大上六年级,老二上四年级,老三上三年级。

下载.jpg

记者在罗布村看到,村里也有一所小学,但设施简陋,只有几间瓦房。村主任王先生表示,村里的小学现在只有几个孩子在那上学,村里的孩子基本都去镇上的小学读书了。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下葬 村主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