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群众呼声》年终策划即将重磅上线 5大模块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2-09 09:39:58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png

  2021年,在陕西省委网信办的全面指导下,华商网群众呼声版块全面升级,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实平台之一;这一年,群众呼声版块成立了“群众呼声工作室”,凝聚全部力量,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年,《花生帮帮忙》持续发力,不断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儿。

  截至目前,华商网群众呼声“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互动平台收到网友发帖2.6万余条,向省内各部门、单位发函900余件,回函率93%,切实为群众办事287件。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这既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明确要求,也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题中应有之义。

  这一年,小到邻里纠纷、物业矛盾、步行道占用;大到房地产维权、农村修路、城市违建;再到为业主办理房产证、追回数千万房地产预售资金。群众呼声一直立足民生,聚焦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搭桥梁、建平台,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民生工作直接同老百姓见面、对账,来不得半点虚假,承诺了就要兑现,做就要做好。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将用5个系列策划回顾2021年相关职能部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同时,走上街头,听取市民建议,展望2022。

  站在2021的尾巴上,我们将《办事回头看》,邀请办事人重回现场,同当事人见面对账,一起讲述事件解决过程,反思过往,积累经验。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我们还将《有请办事人》,请办事单位为群众办事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办事领导、一线办事员走进华商网新闻直播间,针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聊一聊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谈一谈民生重点工作任务。届时,如果您有相关问题可直接来华商头条APP、华商网抖音、华商网视频号等平台刷弹幕留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聚焦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推动社会治理中心向基层下移,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届时,我们还将《走进办事岗》。以视频记录的方式带着大家走进办事岗位,用镜头了解办事岗位工作流程,看基层治理一线岗位改革创新办实事,如何努力做到居民有需求、基层有服务。

  了解完为群众办实事的全过程,我们还要《办事有结果》。回首这一年,截至目前,群众呼声收到求助信息2万余条,这些求助信息围绕哪些问题?哪一类投诉最多?哪些事情尚未解决?临近年底,我们将梳理这2万余条信息,形成年度呼声报告,力求做到“办事有结果”。

  回首这一年,复盘过往,总结经验。新的一年,应有《办事新期待》。届时,我们将走上街头,走进群众,随机采访网友对于办事单位新一年的期待。到时候您可以来华商网抖音号、视频号、群众呼声抖音号留下您的建议和期待,我们将转发给办事单位,和您携手,共同见证城市发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呼声 工作室 办实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