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21岁时“失踪”的渭南女子获警方解救 父女相拥抱头痛哭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2-10 07:09:25
[摘要]从警车上下来后她径直冲着父亲跑过去,父女相拥抱头痛哭,15年的思念随着滚落的泪珠释放了。

m_ccbeed18f2bebd2bbab3c05bfa5c4a32.jpg

  从警车上下来后她径直冲着父亲跑过去,父女相拥抱头痛哭,15年的思念随着滚落的泪珠释放了。12月6日,在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门口,当二女儿依偎在怀里,喊出“爸爸”那一刻,父亲张先生几乎站立不住。

  12月6日下午,临渭区桥南镇居民张先生说,2006年3月10日晚,21岁的二女儿失踪时自己正在外打工,听说娃不见了急忙回到家,他和家人把周围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也报了警,但一直没有音讯。这些年,他还在网上发过找孩子的信息,希望能早点找到。

  桥南派出所民警寇玉峰介绍,10月13日,有热心志愿者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一段网络寻亲视频,称视频中的女子在山西,可能是陕西渭南桥南镇人。

  根据这一信息,公安临渭分局刑侦大队、桥南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通过摸排走访,初步确认辖区居民张先生家有个孩子,在15年前疑似被拐,视频中的女子与张先生走失的女儿十分相似。

  针对这一情况,民警立即联系了张先生并连夜采血化验,同时与山西警方取得联系,对双方血样进行比对。

  11月上旬,比对结果确认,视频中的女子正是张先生走失多年的亲生女儿。随后,临渭分局立即制定方案,并安排多名民警组成解救小组,于12月2日赶赴山西吕梁,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张女士解救。

  12月6日下午4时许,张女士在家乡民警的陪同下回到了桥南,乡亲们自发组织敲起锣鼓来迎接。

  张女士从警车上下来后,快步冲着父亲走过去,父女抱头痛哭;时隔15年,再能依偎在父亲怀里喊“爸爸”,张女士又难过又幸福,而听见女儿的呼喊,张先生几乎站立不住。

  待心情平复后,张先生和女儿给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民警表示,还将对张女士疑似被拐情况进一步调查,如发现有犯罪行为会依法严惩。

  公安临渭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军表示,今年以来,该局在“团圆行动”中先后找到8名被拐妇女儿童,为3名失踪儿童找到家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团圆行动”,推进快检快对工作机制,力争让更多的被拐人员与家人早日团圆。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失踪 渭南 女子

上一篇:地库“一坡三门槛”运货不便 渭南一小区业主为装修犯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