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 多地已下雪!

来源:第一新闻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2-10 15:26:18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早看向窗外,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空气质量不怎么好。

\

\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截至今天13时,西安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213属于重度污染。

image.png

image.png

今天早上,陕西咸阳、宝鸡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排在全国倒数1、5位。

image.png

不过,据陕西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明两天陕西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随着降水来临,明天起空气质量将逐步转良。

此刻,雪已经到了!目前,西安周至老县城正在下雪,据拍摄者李刚说,雪从今天早上7点开始下,到了中午1点以后雪越下越大!

  \

10.gif

9.gif

  地面上的雪已经积住了!

11.jpg

\

西安城区多地也普遍下起了小雨,灞桥区雨势相对较大,长安滦镇鸡窝子已经有了积雪。

\

  西安发布24小时灾害性天气预报!

12.jpg

13.png

  西安市气象台今日(12月10日)08时45分发布未来24小时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西安市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平原以小到中雨为主,秦岭山区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周至、鄠邑高海拔山区局地暴雪。

  210国道临时交通管制

14.jpg

  据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消息,由于210国道长安段降雪,致使210国道1326公里处开始,路面积雪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避免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全面投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秦岭中队经请示上级,现在沣峪口公安检查站对210国道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时间由2021年12月10日9时起,解除时间暂定于2021年12月12日9时止,具体视天气情况和道路情况决定。

  雨雪进一步增强!

  陕北关中部分地区有大雪

  局地暴雪!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12月10日),陕西大部地区依然雨雪在线,并且相较昨天夜间,雨雪进一步增强,其中陕北南部部分地方、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公众出行需防范强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

  明天,陕西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有雨夹雪,秦岭山区、大巴山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暴雪,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

  后天,陕西各地雨雪逐渐减弱停歇,但风力加强,气温明显下降。陕北、关中多云转晴,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南部、秦岭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部分、关中北部、商洛东部有4~5级偏北风。

  预计,本次冷空气影响下,陕北中南部、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陕北北部、关中南部、商洛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陕西的雨雪过程较明显,部分地区降水猛烈,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范积雪、结冰和大风降温天气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

  陕西具体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陕北南部部分地方、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今天晚上: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有4~5级偏北风。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10日06时-22时计划开展增雨雪作业飞行2架次。

\

  11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暴雪,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关中北部、商洛北部有4~5级偏北风。

  12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部分地方、秦岭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中南部、关中东部、商洛日平均气温下降4~6℃。

  13日:陕北、关中东部晴天间多云,关中西部、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有4~5级偏南风。

  14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陕北北部有5级左右偏西风。

  1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

  16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雨,秦巴山区有中到大雪。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和商洛有6级左右偏北风。


来源:第一新闻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下雪 天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