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卫工、医务人员、交警等进店蒸面仅售2元!为安康这家餐厅点赞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2-11 06:41: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早晨6点开门不久,安康中渡路林兵蒸面小米美食店便坐满了前来就餐的环卫工,几乎每人都会点一份蒸面、一碗稀饭,大家其乐融融地吃完饭,便开启了新的一天工作。

1.jpg

“今天天气冷,你们要再穿厚一点才行。”“吃饱没?蒸面分量够不够?喝点稀饭再走。”“送你瓶饮料带回去,客气啥,欢迎常来啊!”老板胡小米笑眯眯地跟环卫工、食客们打着招呼,照顾着店里的顾客,一边吩咐着店里的工作,叮嘱店员说:“最近天气冷,鸡汤泡馍多准备一点,小菜配好,顾客都还蛮喜欢这个套餐。”因针对环卫工、医务人员、民警、交警等一线工作人员有优惠套餐,蒸面售价2元,稀饭免费,所以客源一直比较稳定,林兵是哥哥、小米是妹妹,所以店名就以两兄妹的名字命名。

3.jpg

12月9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林兵蒸面小米美食店,正好是中午12点最忙碌的时候,店里除了老顾客之外,还有好多学生及环卫工,一位高中生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就在附近,在这家店吃饭很方便,我们点一份蒸面就三元钱,而且分量又很足,味道也好,所以放学之后我们同学都会经常来这家店吃饭。”

5.jpg

66岁的环卫工刘怀琴与同事陈学英也在店内就餐,刘怀琴说:“我们附近20余名环卫工都喜欢来这家店吃饭,对我们有优惠是其次,老板胡小米服务很热情,每次来都是笑脸相迎,大家心里很舒服,我们不穿工作服她见到我们也会打招呼,跟知心朋友一样,我们都很喜欢这家店。”

微信图片_20211209185018.jpg

该店于2021年5月1日开业,负责人胡小米是一名地道的安康人。提起为什么会设置这样一份优惠套餐,她说:“小时候,我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亲戚朋友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了我很多帮助,才让我读完书到后来打工再到后面创业做生意,因为我从小被别人帮助获得过这份温暖,所以工作之后,我一直想着怎样把这份力量再传承下去,回馈给社会。”

2.jpg

如果计算成本,售价2元的蒸面的确无法盈利,所以店内还兼做炒菜、烧烤等美食,且营业至凌晨3点,顾客较多的情况下甚至通宵营业。提起下一步的打算,胡小米说:“我就想把这家店好好经营下去,后面我策划在国庆、中秋等节日,这些人进店可免费就餐,要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尤其是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交警、医护等人,体谅他们的辛苦,感谢他们的奉献!”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蒸面 餐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