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颤颤巍巍买菜却精精神神偷车 西安新城警方抓获“兼职偷车”大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2-13 10:53:51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12月10日中午,西安城东某中学生小赵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长乐中路派出所报警,称家人刚给买了不到两个月的自行车不见了,民警经询问发现,原来骑行上下学的小赵放松了警惕,停放时没有给自行车上锁,等中午放学就发现车子丢了。

  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雷俊生联合民警党宝龙,在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后,民警发现一名买菜回家的大爷行为可疑。监控中,大爷拉着装满菜的小车颤颤巍巍回家,路过学校附近似乎发现了“情况”,前一秒还颤颤巍巍的大爷切换到“精神模式”,很轻快地从一排停放的车中推出了一辆没有上锁的山地车,心满意足推着车离开了。但没走出20米,大爷又发现了新目标,一辆成色更新的山地自行车,大爷果断选择了“换车”,30秒!

  大爷这一次“推”走的正是小赵同学丢失的那辆!民警顺线追踪,这名“偷车大爷”一手拉小车、一手推自行车,径直回了家,途中心理素质过硬的“大爷”碰见了熟人邻居,不知情的邻居看着大爷双手“双线操作”,帮着大爷拉了一段路的菜,即便“赃物在手”,偷车大爷依旧可以谈笑风生、毫不露怯。

  民警见此,迅速行动,在报案后的6个小时便将这名偷车的“陈大爷”请回了派出所,让民警意外的是这个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的大爷还没到退休年龄,还是东郊某厂在职员工。

  在民警查获陈某藏匿自行车的地方,民警还有发现了其他多辆被锁起来的自行车,经过深挖,这个买菜大爷已经多次对学校周边不锁或者简单锁的自行车下“黑手”,一连8辆车被民警全部查获。

  讯问中,嫌疑人陈某供述:“因为学生上课时楼下没有人,很多自行车不上锁,或者上很细的锁,很随意就可以骑走。山地自行车比较容易出手,成色较好的还能卖个好价钱。”但没等他这批盗来的车出手,新城警方就给全部追回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偷车 大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