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驾驶员下水救过9个孩子但从不张扬 他说只是件平常事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2-14 07:22:0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齐冉,商南县路顺汽车服务公司(以下简称“路顺公司”)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从上个世纪90年代至今救过9人,2021年,齐冉因救助一名落水学生被中共商洛市委文明办评选为“商洛好人”。

7 (4).jpg

  外出游玩时发现有人落水

  他奋不顾身下水救了上来

  12月11日,华商报记者见到齐冉的时候,他正在办公室整理资料,作为一名汽车司机的他,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他更多的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

  齐冉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司机这个行业,很喜欢车也很爱护车,每次出任务前,都会仔细检查车辆,确保车辆行驶安全无误。每次工作结束后,会对车辆全方面进行检修保养,比如,擦拭车身、更换机油、简单检查刹车、气压等方面。

7 (5).jpg

  据了解,齐冉工作时间外,他会锻炼身体,几乎每天都会跑步,时常进行游泳、举重等,特别是游泳,齐冉对记者说,他从小就学习游泳,至今20多年了。

  “我生活的地方,山大河流多,我遇见过不下十次的溺水事故,我救过9个孩子,也见到过救出水里没有活过来的。所以,听到有人落水,第一反应就是赶快下水救人,时间就是生命。”齐冉说。

7 (7).jpg

  据齐冉回忆,2015年五一假期,他带着妻儿一起去县河水库游玩。当他们走到曹营村的时候,听到河里有人喊救命,他本能地往呼救方向跑去,顺着岸边孩子们指的方向,他看到落水的孩子正在往水下沉,来不及细想,立马跳进水里。

  齐冉称,当他游到孩子身边的时候,被孩子一把死死抱住他,由于孩子力气太大,一直把他往水底拖,他一连呛了几口水。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落水孩子,使尽全身力气,对孩子说,‘我是来救你的,不要乱动,我把你送上岸去,’于是,他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努力向岸边游去,最终成功地把孩子救上岸。

121.jpg

  救人成了本能

  家人会永远支持他

  齐冉说:“水中救人很危险,但是面对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跳入水中救人是我的本能。”

  除此之外,齐冉还积极参加献血活动,至今累计献血超过2000毫升。2018年获全市“最美公务用车驾驶员”称号。

  36岁的齐冉,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司机,但他却做出了一幕幕令人敬佩的事情,深深地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122.jpg

  齐冉的妻子告诉记者,她为自己的丈夫而感到骄傲,希望他日后能继续做这样的事情,但前提是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因为他不仅是一位顶天立地、见义勇为的男子汉,也扮演着丈夫、父亲的角色。

  “他成功救了第一位落水者后,我没有以他为荣,而是狠狠的批评了他一顿。因为我担心他遇到危险,我深深地爱着他,我不能离开他,更不能死去他,这个家也不能没有他。”

  齐冉的妻子表示,现如今她很支持自己的丈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很信任丈夫的游泳技术,希望他接着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家里人永远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

120.jpg

  从不给外人提起救人的事情

  同事称与他相处很轻松

  齐冉的同事尚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和齐冉一起共处了有四年多的时间,他每次出车都安全驾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领导对他的评价也很高。齐冉自己还经常献血,热衷于参与各种公益事业,齐冉在公司的评价也非常的高,公司的人都对他非常认可。

  路顺公司副总经理闫若辰说:“齐冉乐于助人,工作勤勤恳恳,因救落水小孩曾获“商洛好人”荣誉称号,他是公司全体员工的学习榜样。”

7e5cb08eea623b160843d87a08b8796.jpg

  闫若辰表示,齐冉的性格很温和,大家都愿意和他相处,和他待在一起,会有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在工作中,齐冉从不会误事,只要有任务,不管齐冉在做什么,都能随叫随到,以饱满的精神全方位做好本职工作,经常受到领导们的表扬。

  据悉,齐冉救过9个人的事情,只有身边的人知道这件事,他从不主动给外人提起,在他的眼里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齐冉称,未来他将会继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更多的人,如果能将别人的生命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这便是对他最大的回报。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南 救人 驾驶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