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莞2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乘坐西安至深圳航班

西安新闻 新华网 2021-12-14 18:14:25
[摘要]其于12月4日23时48分乘坐CZ3226航班(西安至深圳)到达深圳宝安机场,12月5日1时乘坐网约车从深圳市宝安机场到大朗镇。

  12月13日,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于12月4日23时48分乘坐CZ3226航班(西安至深圳)到达深圳宝安机场,12月5日1时乘坐网约车从深圳市宝安机场到大朗镇。

  接报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对相应区域实行管控措施。有关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男,33岁,现居住于东莞市大朗镇盈丰九街,12月5日从省外返莞,12月13日下午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14日凌晨复采复检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2,女,30岁,现居住于东莞市大朗镇盈丰九街,12月5日与无症状感染者1一同从省外返莞,12月13日下午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14日凌晨复采复检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二、实施管控情况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东莞市对大朗镇全域交通实行临时管控,对进出大朗镇的所有道路(莞樟路过境除外),包括高速公路、省市镇公路、村(社区)道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管控。管控期间,除持有通行证的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等必需的保障类车辆外,禁止其他一切车辆进出大朗镇区域,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朗镇正全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请相关区域市民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和社区安排,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12月14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12月5日(含)以来有东莞(特别是大朗镇)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曾于12月4日乘坐过CZ3226航班(西安至深圳),或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深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深圳 航班

上一篇:西安一泡馍馆因疫情停业 老板免费送20份泡馍给防疫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