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举报前婆婆最新进展:前公婆均"请假" 银行拒受访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21-12-18 07:37:39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网友刘银月实名举报前婆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支行员工夏某华“家在多地有8套房产、9间商铺、4辆汽车……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吃空饷”一事,持续引发关注。前公婆的工作单位和工作情况更是引来不少质疑。

12月17日,记者来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县支行,支行门口大门紧闭。在记者表明身份之后,支行仍然不允许进入。直到记者在门口等待了30分钟后,有一位工作人员走到大门处告诉记者,夏某华目前仍在这里正常上班,但是这几天请假了。

记者就农发行周口市分行纪委对夏某华的核查通报中,网友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追问:夏某华究竟旷工了几天?请假了几天?迟到早退了几天?对方表示,让记者去问中国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记者拨打该分行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刘银月称前婆婆一家有四辆车。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12月16日,刘银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出示了其手中部分书面证据,涉及车子和房子。刘银月还称,她就是最好的人证。同时,刘银月在个人微博账号上发布视频称:“恳请夏某华丈夫李某军单位的纪委部门或上级纪委部门介入调查。 ”并表示尊重法院判决,保留向上级部门合理反映的权利,下一步会更理性的举报。

闪电新闻记者调查了解到,夏某华的丈夫李某军工作单位为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口分公司,并任总经理助理职位。

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的中原农业保险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刘银月的前公公李某军已经请假,没有上班。目前正在接受公司上级纪委调查。周口市中原农业保险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某军的私事普通员工也不清楚,具体可以问河南省分公司”。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致电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关注到此事”,但具体信息需要等待公司发布权威答复。

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前情回顾

刘银月:疑因前婆婆“借名买房”背负百万债务

刘银月在视频中称,2017年5月,前婆婆夏某某又看上了一套市值500万的房产,由于前公公是某单位领导,其儿子女儿都在某单位上班,不方便名下持有太多房产,于是前婆婆哄骗当时怀孕8个月的她去办理“假离婚”。

“说要给我们买房,以后房子都留给孩子,并且用我的名字在银行贷款190万,还让我把当时我的几十万嫁妆钱转给她指定的人张某雷。”该女子称。

2021年2月,刘银月的前婆婆夏某华一纸诉状将她告上了法庭,起诉刘银月向夏某华民间借贷300万买房。2021年6月29号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刘银月向原告夏某华支付借款约300万元及利息。刘银月上诉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刘银月前婆婆夏某华在2021年11月14日向法院申请进行强制执行。

在刘银月提供的一份“购房及装修款清单表”中,有三行手写字显示,刘银月曾两次与前夫离婚,2017年6月第一次离婚、2017年8月复婚、2017年10月第二次离婚,值得注意的是,这三次婚姻关系变更时间相距都为两个月左右。

2021年12月15日,刘银月在网络上实名举报前婆婆,“夏某某常年不上班,月月领工资,吃空饷,占取国家财产,他们家在多地有8套房产、9间商铺、4辆汽车,吃穿用度等全部都是名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农发行回应:举报问题不属实

中国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12月15日消息,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纪委责成周口市分行纪委对此问题进行了核查,举报的夏某华“常年不上班吃空饷”问题不属实,但核查发现夏某华存在请假天数较多,以及旷工、迟到、早退等现象。

周口市分行已于2021年6月对夏某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扣发绩效工资,对太康县支行时任行长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于6月29日下午向举报人刘银月反馈了核实查处情况。

同时,对于刘银月举报夏某华其家庭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河南省分行及周口市分行纪委经核查,目前没有发现夏某华本人收受客户礼品、礼金及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等问题。

延伸阅读:

女子举报前婆婆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后 前公公也被调查

12月16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纪检部门工作人员(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已关注到刘银月实名举报前婆婆夏某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吃空饷”一事,目前,该部门正在调查夏某某丈夫李某某。

上游新闻刊发《对话举报前婆婆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刘银月:手中有部分实证,愿当人证》报道显示,12月15日,河南太康的刘银月实名举报前婆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支行员工夏某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吃空饷”一事,持续引发关注。

刘银月称前婆婆一家有四辆车。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刘银月在网络上举报称,“夏某某常年不上班,月月领工资,吃空饷,占取国家财产,他们家在多地有8套房产、9间商铺、4辆汽车,吃穿用度等全部都是名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12月16日凌晨,刘银月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出示了其手中部分书面证据,涉及车子和房子的。刘银月还称,她就是最好的人证。刘银月并不完全认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12月15日发布的情况说明,她恳请夏某某丈夫单位的纪委部门或上级纪委部门介入调查。

据了解,夏某某的丈夫李某某,供职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农险)。2020年3月11日,媒体公开刊发的《河南7名金融机构人员任职资格获核准名单》显示,核准李某某中原农险公司周口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的任职资格。

12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拨打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电话,询问李某某是否还在担任总经理助理职务,一名工作人员说,不清楚情况,只知道他正在接受调查。该公司周口市分公司纪检工作,由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纪检部门负责。

被问及针对李某某的调查进展时,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纪检部门工作人员称,暂时不方便透露,要发函才能告知,是否对外通报无可奉告。

公开资料显示,中原农险是河南省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系“金融豫军”重要成员、地方国企,公司总部设在郑州。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等。截至2021年11月底,中原农险成立河南省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等3家省级分公司,设立9家市级分公司。

延伸阅读:

银行称"女子举报前婆婆吃空饷"不属实 举报者:呵呵了

日,河南一女子通过新浪微博@刘银月676878实名举报前婆婆吃空饷 一事在网上引起不小热议。12月1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对此事通报表示,吃空饷不属实,但发现旷工。15日晚,该女子再次发微博表示:我真的呵呵呵了,自己查自己?仅仅只是迟到?早退?矿工?

日,微博网友@刘银月676878在多个台发视频实名举报前婆婆夏某华拥有来源不明的巨额财产,常年吃空饷等情况,引发网友关注。

刘银月在视频中说:“我实名举报前婆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支行员工夏某某,常年不上班,月月领工资吃空饷占取国家财产,他们家在多地有8套房产,9间商铺,四辆汽车,吃穿用度等全部都是名牌,巨额财产和消费来源不明。”

15日下午,周口市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接到对前述情况的反映,但并未接到视频中本人的举报。该工作人员表示,暂不了解是否立案,具体的情况需要向办案部门了解。

对此,12月15日晚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通过官方微信回应称,2021年上半年刘银月举报夏雪华“常年不上班吃空饷”的问题,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纪委责成周口市分行纪委对此问题进行了核查,举报的夏雪华“常年不上班吃空饷”问题不属实,但核查发现夏雪华存在请假天数较多,以及旷工、迟到、早退等现象。

消息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

同时称,周口市分行已于2021年6月对夏雪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扣发绩效工资,对太康县支行时任行长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于6月29日下午向举报人刘银月反馈了核实查处情况。同时,对于刘银月举报夏雪华其家庭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河南省分行及周口市分行纪委经核查,目前没有发现夏雪华本人收受客户礼品、礼金及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等问题。

另据21世纪网报道,举报女子称自己名为刘银月。视频中,其称2017年5月,前婆婆夏某某又看上了一套市值500万的房产,由于前公公是某单位领导,其儿子女儿都在某单位上班,不方便名下持有太多房产,于是前婆婆哄骗当时怀孕8个月的她去办理“假离婚”。

“说要给我们买房,以后房子都留给孩子,并且用我的名字在银行贷款190万,还让我把当时我的几十万嫁妆钱转给她指定的人张某雷。”该女子称。

该女子在视频中表示,“由于前婆婆动手打我,将几个房子的密码锁密码全部更改,导致我和孩子无家可归,最后‘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

此外,该女子表示,2021年2月18日,夏某某在法院起诉其民间借贷,“说我借她300万买房,最终被判偿还借款。” 该女子表示,后对方申请强制执行拍卖房子,由于房子贬值,对方希望房子拍卖后以低价买回,“这样不仅拿回了房子,而且还多了对我200多万的债权,再以我上黑名单没有抚养能力为由去起诉孩子的抚养权,来跟我争夺孩子。”

此外,该女子还称,夏某某性格强势霸道,有严重的洁癖,“每天都让我跪在地上擦地,擦不干净就骂我,怀孕的时候也不例外”,最终,她患上重度抑郁症。

视频最后,该女子表示,“我只求他们让我净身出户,永不牵扯。”她在视频结尾发布了部分相关材料,包括其与丈夫的离婚协议书和相关的法院判决书。

事件引发关注后,记者试图联系刘银月和夏某某,截至发稿未获回应。举报人所述内容尚无法核实。

潇湘晨报记者以“夏某某 刘银月”为关键词查询裁判文书网,查询到一篇河南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于3月16日作出的(2021)豫0105财保828号民事裁定书。

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夏某某向该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银行存款3074677.27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出具保函,为申请人的保全申请提供担保。

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最终裁定:冻结被申请人刘银月银行存款3074677.27元或者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记者注意到,当事人刘银月在视频中提及夏某某曾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其偿还约300万元,起诉状显示,金额正好为3074677.27元。她在微博发布的材料显示,法院一审判决其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夏某某欠款,随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刘银月称,其于11月24日收到金水法院强制执行书。


来源:齐鲁网

相关热词搜索: 婆婆 银行 不明财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