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患者急需本部调拔药品 西安交大二附院用5G无人机送药减少接触风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2-20 15:29:14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0日,当得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明宫院区一患者急需本部调拔药品,医院领导紧急启动12月16日紧急建设的5G无人机,在封闭式管理中积极为住院患者提供安全用药服务与供应保障。

image.png

11时50分,搭载药品的无人机起飞,11时56分,降落到大明宫分部停机坪。

image.png

image.png

该院李宗芳院长表示,无人机应用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两院区间配送,将成为新的模式和力量,无论药品、手术器械均可第一时间送达。为安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增效。将无人机应用至医疗防控的实际工作当中,与一线防疫工作者一同坚守,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完成配送任务的RA3智能物流无人机,机标准起飞重量6.2kg,荷载15.5kg。最大航程15.5公里。主要用途为运送急救物品、不受道路交通条件影响及避免院内医护人员在运输途中感染新冠肺炎可能性等提高常规医疗配送的时效性,包括病人标本、疫苗、血液制品等可减少人员直接接触感染物和传播传染性疾病的机会。利用无人机运送疾病待检标本,提前准确诊断病情,能有效缩短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无人机运输的效率和性价比更高,给医疗物流方式带来革命性影响。

华商网记者 刘雅婷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二附院 系统 配送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