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记者连线管控区市民:影响不大 希望增加核酸检测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2-22 11:59:57 编辑:何媛 作者:何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何媛)12月21日,碑林区疫情防控挥部决定将碑林区北起友谊路,东沿雁塔北路,南至南二环路,西至太白北路、水文巷、含光路包含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商户关门、道路封闭,居民不能离开管控区域。

  突然被管控,对管控区市民造成了什么影响?大家情绪如何?基础物资可以保障吗?记者连线了3名管控区的市民,了解具体情况。

  白先生居住在际华东苑,位于碑林区管控区内。高德地图显示,际华东苑距离确诊病例居住小区长安大街3号不到200米。

333.jpg

  记者连线到白先生的时候,白先生正在楼下采买生活物资。白先生告诉记者,区域管控目前对他们的影响不算太大。“就是不能出草场坡,我们上面大话南门、长安大街、骊马豪城被封控了,不能出小区,其他的小区需要采买的话,做好防护措施可以出门,但是不能出管控区。”据白先生透露,目前管控区内的餐饮店已经全部关门,部分商业还在开门。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物资。“目前来看小区门口的蔬菜店水果店还可以正常购买,也许他们有囤货,后期会不会带来影响暂时还不知道。”

  白先生称,他感觉管控区和平常小区也没什么区别。“疫情时期,不管控大家也不敢乱跑,而且现在还可以出小区,感觉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是感觉核酸检测点排队人数明显增加了。”

  除了管控区,记者还连线了2名封控区的市民,看看管控区和封控区的生活状态有什么区别。

QQ图片20211222120836.jpg

  12月19日,陕西新增24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一例确诊病例居住在航天基地聚福苑小区。华商网21日联系了聚福苑业主曹先生,曹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早已被封控。“南门东门都被围挡遮起来了。目前我家的物资还够。小区业主们买菜都是在电商上买,然后电商配送。目前暂时没有什么问题。”

  曹先生表示,小区封控对自己影响也不是特别明显。“除了不能出小区了,其他也没什么变化,我平时就比较宅,这两天跟单位申请了在家办公,尽量保证不影响工作的整体进度。”根据曹先生提供的业主聊天记录,目前聚福苑小区业主最关注的仍然是物资。“好像几个电商平台今天就不给配送了,小区买菜只能去固定点位购买了。希望不要涨价。”

444.jpg

  大话南门距离际华东苑不远,但是却属于封控小区。业主谢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整个草场坡区域三个入口全被封闭,除了大话南门、长安大街、骊马豪城3个小区被封控、核酸上门做以外,其他小区居民可以出入小区进行核酸检测和物资购买,但是核酸检测点较少,排队时间比较长。希望政府部门能给管控区内增加核酸点以及保障后续物资。“大话南门目前是上门做检测的,感谢不辞辛劳的‘大白’们替大家负重前行。”

  谢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在景致雅居小区居家隔离,“我家里人是长安大学职工,最近全家人应要求居家隔离,医护人员今天凌晨1点多敲门核酸,太辛苦了,真的很心酸。”

  12月22日凌晨2点。谢先生在朋友圈记录“破防了,凌晨一点多,进入梦乡的我被一阵敲门声叫醒,原来是两位大白上门为我们做核酸检测,开门后他们说‘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我们来做核酸检测’,我说‘不打扰,是我们给你们添麻烦了’”。他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你待到无聊的家,却是他们想回也回不去的地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管控 碑林 封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