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走访丨外卖配送小哥:已做核酸 每次配送后需消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22 21:40:25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任务量大,防疫要求严,最近太累了。”快递员袁先生说。

\

  12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路盛龙广场附近。在盒马鲜生盛龙店,除了少量的顾客外,还有不少身着工服的盒马鲜生工作人员戴着手套在货架间来回挑拣商品并放入袋子中,然后由传输带传送至后仓。工作人员董先生说,“现在网络订单量比以往几乎翻倍,大家都在加紧按照顾客在网上的下单进行挑拣。”

\

  董先生说,为了保证商品安全地交到顾客手上,店内会两天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每天进行4次全方位的消毒,所有员工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我们的配送分为挑拣、打包、配送三个流程。挑拣的过程需要店员全程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全身消毒;打包则由大数据系统智能完成,之后即可交由配送小哥。”

  在盒马鲜生盛龙店商品配送口。配送小哥们有序地在出口处等待配送任务。多位小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每天的送货量近乎翻倍。配送小哥邓先生说,“我前些天最多一次送了快100单,从早上7点半忙到晚上8点半。有一次甚至配了9个标准配送箱,我分3次配送才完成。”

\

  “订单任务量大了,防疫要求更严格了。”配送小哥袁先生说,按照店内要求,他们每两天就会做一次核酸检测,配送物资过程中还要求他们佩戴口罩,“目前几乎都是无接触配送,把货物放到保安亭或无人货架,但我们每次配送结束都会洗手并消毒,确保将商品安全的送到顾客手中。”

  随后,记者在附近走访。刚刚取到餐的外卖小哥史先生说,他刚从事外卖一个月左右,没想到碰上了疫情。为了给市民安全地配送,他们每天开早会时都会进行集体的消毒,同时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疫情当下,安全是最重要的。做好防疫不仅是保护顾客,也是保护自己和家人。”

\

  外卖小哥王先生说,作为一名从业一年多的老配送员,疫情到来对外卖订单量有一定的影响,“居家的人多了,外卖配送的订单也就多了很多。”为保证配送安全,他们除每天做一次核酸外,基本每两三次配送都会消毒一次,一天下来常常消毒十多次,“很多小区因为疫情已经不让我们上门配送了,目前无接触配送安全很多。”

\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