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隔离病房的研究生考试:守护梦想与守护生命同样珍贵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2-25 09:56:53 编辑:田媛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vrn3xLs14xd5YUqe.jpg

  1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正式开考。一名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考生,因感染新冠肺炎尚在西安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属于A类考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弃考?将给这位学子留下遗憾,也将让因新冠受伤的他备受煎熬,甚至整个人生轨迹就此转折。这是一个人的考研,却是整个城市的考验。幸好!在西安,一群人的齐心协力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守护梦想与守护生命同样珍贵。面对特殊情况,医院与学校等各方早早行动起来,按照“应考尽考”的原则,提供送考上门便利,并全程按照考试要求“两对一”监考。此刻,这位考生在医护人员和考官的双重守护下,正在隔离病房里奋笔疾书。祝愿他考研成功上岸,尽早康复出院,回归正常生活,拥抱多彩的人生。

  隔离病房里的研究生考试,这是陕西全省唯一。即便只有一人,也不遗漏。正如西安进行中的核酸筛查一样,不漏一人。这样的安排温暖了考生,也感动着雪天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和居家隔离的人们。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断梦想,自然也没有什么困难能够击倒一座千年古城。1300多万人众志成城,就能竖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11225095826.jpg

  其实,除了这名感染新冠的考生,西安封闭管理区内还有许许多多的考生在严格的防疫措施和全面的便利措施下安全顺利赶到了考场,正在参加考试。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出租车司机、公交驾驶员······一位考生背后,是更多人的全力保障。西安,拼尽全力兑现着“应考尽考”的承诺,也终势如破竹兑现击退病毒的誓言。

  疫情越到复杂严峻时刻,越需要坚定的信念,越需要周密安全的部署。当我们看到新冠患者准时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时侯,内心充满了底气与能量。所有人的能量汇聚起来,将给病毒致命一击。考生加油,西安必胜,陕西必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病房 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