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开行“爱心送考”专列 公交车司机叮嘱考生“好好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2-25 11:58:0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何媛) “下雪天,有了送考专列,既安心又暖心。”周同学说。

  12月25日6:30,未央路凤城十路路口,一辆“爱心送考专列”发车,车上共有13名参加考研的学生,目的地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6时许,冒着小雪,考生陆续抵达。上车后,他们看见座位上摆放着一些手绘的祝福话语,觉得十分暖心。“愿你合上笔盖的那刻,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愿你相对辛苦,但绝对优秀”“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全力以赴的自己。”这些都是公交驾驶员提前为考生准备的,希望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

  据记者了解,就在昨天上午,考生朱同学着急地找到西安城投公交集团寻求帮助。因为疫情防控,他的考场被突然调整到了交大城市学院,在预约不到网约车的情况下,他查询到可以先乘坐282路公交车,再步行近一公里,就能抵达考场。“我必须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场,如果公交能提前的话,就更有保障了。”朱同学说。

  疫情当下,面对考研,公交集团已经做好了完备的运力保障,共有137条线路途径34个考点,而282路并非途径考点的线路。为了节约时间,降低迟到风险,保障考生顺利应考,西安公交集团最终同意为沿线考生开通‘爱心送考’专列,确保考生能顺利抵达考场。最终,在朱同学的考研群里,有13名在交大城市学院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同乘坐了“爱心送考”专列 。

  “谢谢师傅。”“应该的,加油哦!”考生在下车前纷纷表示感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专列 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