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风雪送考路 西安5000名的哥接送封控区考研学子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2-25 15:23:41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2022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了保障封控区考生准时赴考,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组织了5000余辆出租车和网约车,将为全市229个封控区的考生提供一对一服务,接送考生往返居住地和考场。

\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张朝阳师傅亲手写的明信片上,他为今天要参加考试的学子们送上自己的祝福。12月25日一大早,张师傅所在的西安前进“共产党员号”车队早早启程出发赶往封控区内,一对一将考研学生送入到指定考点。

\

  “坚持,因为我们这么久以来的坚持,再加上政府部门的协调,以及出租车司机给我们提供的帮助,才有了我们今天能够顺利进入考场的这个结果。”面对前来接送自己的出租车师傅,此次参加考试女学生张某非常感谢,“所有的人都在尽力把事情做到最好,无论是政府还是你们这些帮助我们的司机,所有人都在尽人事,把事情做到最好,我们非常感谢。”

\

  为了确保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管理部门设立了考生交通保障调度中心,将每20辆车分为一个保障小组,由企业工作人员担任组长,负责驾驶员教育培训、调度指挥等工作,确保运力信息畅通、保障及时、应急事件妥善处置。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将在外围储备一定数量的预备运力,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每日7:30前将考生送至指定考点,并于25-26日17:00后和27日14:00后将考生从考点送回驻地。

\

\

  保障队的驾驶员与考生进行一对一配对,由驾驶员主动联系考生,提前对接接送时间、地点等信息,根据考生出行需求提前勘察保障线路,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考点。参与保障的驾驶员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穿防护服、佩戴N95口罩、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送考,车辆每次出车前都会进行全面消杀和通风,全程将保持车窗通风。

\

  考生在乘车时也需要扫码登记、全程佩戴N95口罩、不在车内喝水进食、不中途下车,只在居住地和考场之间点对点移动。驾驶员们还为考生准备了明信片作为礼物,写上了自己对学子的祝福,将提醒考生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和考试必需品,为考生提供最好的服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