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龙邸小区一座33层住宅楼封控近6天 物业公司一名90后小伙“承包”了132户人家全部物资需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26 20:57:31 编辑: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们这栋楼封控近六天,物业公司一名90后小伙承担了整栋楼132户的物资需求。他每天跑上跑下,给住户们扔垃圾、送快递,医护人员半夜上门做核酸他陪着,有业主过生日他代表物业送来生日蛋糕……”

  12月26日,雁翔路和南三环十字西北角曲江龙邸小区住户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都叫他申申,他一直穿着防护服跑上跑下,虽然连他的脸都看不到,但我们B3栋全楼住户真心感谢他!”

\

  据了解,12月20日,曲江龙邸小区B3栋楼因为有住户在核酸检测混检中发现异常,整栋楼从当天下午一点左右被实施封控管理,所有住户都不能下楼。因此住户们扔垃圾、取快递、买东西等基本物资需求,都需要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来负责。给整栋楼封控期间提供服务的,是一个叫申哲的物业公司中层管理人员。

\

  刘女士介绍:“这个小伙子是1993年的,我们都叫他申申。虽然是物业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但可能因为手下的人比他年长,他便主动承担起了这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一直都充满干劲,每天要跑上跑下好多次,他却把这叫'折返跑'。对物资他总是轻拿轻放,连敲门声音都很小,特别贴心。有一家住户过生日,他还代表物业公司给送来了蛋糕。平时快递送完一家还有一家,谁家里突然没电没天然气了也找他。医护人员头两次半夜上门做核酸,我们本来很恐惧,因为他在,也不觉得那么害怕了。当我们B3终于解除封控,大家都特别开心,住户们纷纷在业主群留言对申申表示感谢。我也很感动,所以代表大家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他不仅线下配送物资,还在线上帮助安抚业主情绪,我觉得他就是物业服务的标杆。”

  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为曲江龙邸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锦园物业工作人员申哲。

  申哲说,给封控楼栋做这样的服务,刚开始感到很害怕,毕竟第一次感到新冠病毒离我如此之近。但后来也就不觉得那么紧张了,甚至感到很开心。封控期间每天上午要用两个多小时收集整栋楼所有住户的垃圾,下午要用三四个小时送一二百件快递,有时候晚上还要再跑一趟给住户们送需要的物品。

\

  “由于垃圾量比较大,收垃圾的时候需要让同事帮我看电梯,我赶紧跑过去把住户家门口的垃圾拿到电梯里。有时候我们还会比赛一下,看谁收垃圾收得快,以此苦中作乐。送快递需要的时间长,是因为快递实在太多了,另外是我一个人在送。每天早上我会在业主群里接龙,让各家填写自己需要取的快递,然后到小区附近几个物流点取了快递,标上各家门牌号,给住户们送到家门口。由于我是项目中层管理人员,忙完这些事,还要到小区里协调其他的事。”

\

  “今天看到业主们写的感谢信,我感到特别欣慰。业主们说,你从此多了两百多位朋友,这让我很感动也很高兴。新冠肺炎此前我们都没经历过,大家都很紧张,但作为物业服务人员我们要稳住大家的情绪,尽量给大家的生活提供方便。我有一个运动相机,每天坚持把工作中的一些点点滴滴记录了下来,回顾这几天感到很充实。12月25日凌晨零时,这栋楼终于解封了。我在微信群里@大家说:朋友们,你们可以下楼遛遛弯了。大家都感到很开心。这可能是我这一辈子最难忘的经历了。疫情不可怕,只要我们乐观地去对待,没有过不去的坎。”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龙邸 住宅楼 物业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