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央区对疫情导致生活困难人群展开临时救助 已有外来务工人员受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2-28 09:54:51
[摘要]12月25日下午4时,未央区民政局接到12345市民求助工单,第一时间启动相关程序。

  12月24日,4名来自甘肃崇信、陕西商洛等地基本生活没有保障的外来务工人员,在网上看到未央区对疫情中困难群众进行临时救助的新闻,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六村堡街道快速启动临时救助紧急程序,与村干部联系购买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并由东风村委会暂时提供住处,确保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在疫情期间吃住等基本生活有所保障。

  12月25日下午4时,未央区民政局接到12345市民求助工单,第一时间启动相关程序。

  经核实,求助人崔某3个月前来西安找人,积蓄所剩无几且不慎丢失身份证,衣食住宿等基本生活没有保障,近日在街头流浪。未央区民政局立即联系其归属地大明宫街道办,指导启动紧急救助程序。下午5点左右在大明宫万达广场附近找到了饥寒交迫的崔某,送上食物、棉衣及生活日用品,并带他做了核酸检测,目前住所问题正在落实当中。

  据了解,疫情期间未央区民政局全市率先开展临时救助兜底保障政策,紧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街道对辖区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人员开展临时救助,符合紧急程序的,可“先行救助”。截止目前,未央区民政局救助热线接到群众咨询电话150次;“e救助”网上申请610人次;12345热线,受理求助5条。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疫情 生活

上一篇:专人上门核酸检测 西安火车站周边流浪乞讨人员“全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