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微聚焦 | 雁塔区:筑牢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今日雁塔 时间:2021-12-28 18:52:1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为坚决遏阻疫情传播、扩散,西安市争分夺秒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与时间赛跑。作为全市封控人员最密集的区域之一,雁塔区疫情防控和安保局面复杂、形势严峻。作为辖区交管部门,交警雁塔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全力以赴筑牢全区80个社区150余万居民疫情防控交通安保防线。

  640.webp (9).jpg

  为遏制疫情传播,封控区严格管理,要求减少人车流动和人员聚集。“接到指令后,我们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使用隔离墩、隔离护栏对管控区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对人员车辆进行劝返。”负责西安市第八医院周边交通管控的交警雁塔大队执勤二中队中队长景修强说,“由于人员居住密集,交通管控存在一定难度,我们交警、街办工作人员、志愿者昼夜值守,严格控制车辆、耐心解释说明,争取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管控工作很快就步入了正轨。

  “既要保证管控区疫情防控绝对安全,也要护航防疫和民生物资畅通运输,保证社会正常运转,这是我们交警的工作重心。”交警雁塔大队大队长姚军利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带领民警对疫情防控勤务方案进行反复研究,不断优化第八医院、绕城高速长安路口以及辖区封控区域交通组织。

  640.webp (11).jpg

  据了解,交警雁塔大队日均部署勤务岗位40处、投入警力260人次、警车70台次,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夯实交通管控责任;组建第八医院交通安保专班、核酸样本护送专班、铁骑护卫队等多个“最小作战单元”;实施精准管控措施,建立“警医联动”机制,增设医用停车位120个;先后保障115批次防疫物资、180趟次医废垃圾顺畅运输;民警昼夜待命开道护航,累计护送核酸检测样本270趟次400万剂,确保万无一失。

  “我们与长延堡街办、杜城街办建立‘属地核查+交警引导’机制,对向管控区内‘点对点’运输民生物资的车辆,以及管控区内市民群众因病需外出就诊等紧急情况的,经防疫部门核查正常后予以放行。”姚军利说,截至目前,雁塔交警部门已为219批次米面油、肉蛋菜等民生物资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封控区内居民的生活物资运输顺畅。



来源:今日雁塔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