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酒楼义务给核酸检测点免费送快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28 20:53:49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0日129份,21日午餐436份,晚餐577份,23日午餐665份,晚餐573份;25日午餐215份……最近一段时间西安开始多轮核酸检测,这是西安市金花北路的华湘酒楼,记录的需要给核酸检测点免费送快餐盒饭的数量。

从12月9日西安报告本土确诊病例以来,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华湘酒楼也和其他餐饮门店一样开始暂停营业。“正常经营每天营业额能有几万元,现在停业了,没有收入还有那么多员工要养,肯定有损失。”老板刘群国说,自己来西安快20年了,家人现在都在西安,孩子都已经上大学。疫情期间所有餐饮行业都关门,他看到所在的胡家庙街道号召爱心企业参与抗疫,想着自己开着酒楼就发挥特长,自愿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志愿者免费送餐,餐食就是米饭配上一荤两素做成的一份份盒饭。

“我们主要是给街道各核酸检测点送,不仅是医护人员,维护秩序的民警、城管、志愿者都很辛苦,不能让大家饿着肚子干活。”刘群国表示,一开始,还是他们餐馆工作人员去各个核酸点送餐,后来疫情防控不断升级,街道办为了酒楼员工的安全考虑,有的检测点改为来酒楼取餐,避免员工外出奔波。

10月28日这一天,前一天新一轮核酸刚做完,刘先生的酒楼今天暂时不用为街道提供餐食,“我们今天就24小时待命,只要街道办一通知我们就继续给大家做饭。”刘先生说,有困难大家一起度过,国家有难,民族有难,企业要有担当。

刘先生的做法也获得了,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若一的点赞,他告诉华商报记者,非常感谢华湘酒楼对疫情防控做出的工作,街道核酸检测点设了130多个,正式因为有像刘先生这样的爱心企业参与,才能让每一轮核酸检测做得更好。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 检测 快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