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您好,您的菜到了!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1-12-29 16:59:03
[摘要]  “您好,您的菜到了。”“谢谢,凌晨看到公告,这会儿就把菜送上门,太好了!”12月29日上午,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四期一号楼一单元,社区志愿者刘委和刘社院正将一箱箱蔬菜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一箱包括土豆、白菜、胡萝卜、黄瓜等8种蔬菜共计20余斤,可以满足普通家庭2到3天的需求。
image.png

  “您好,您的菜到了。”“谢谢,凌晨看到公告,这会儿就把菜送上门,太好了!”12月29日上午,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四期一号楼一单元,社区志愿者刘委和刘社院正将一箱箱蔬菜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一箱包括土豆、白菜、胡萝卜、黄瓜等8种蔬菜共计20余斤,可以满足普通家庭2到3天的需求。

image.png

  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进一步加强,为减少群众聚集和非必要接触,同时保障辖区广大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空港新城全面动员部署,精准调配货源,分装配送到户,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安心居家。

image.png

  12月28日晚,空港新城连夜召开市场保供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场保供方案,联系“美团优选”采购230吨蔬菜,分装为3万份,按照每户一份标准由社区(村组)分时段、分社区、分楼栋、分村组,逐步向辖区居民和村民免费配送。

  “虽然配送时间紧迫,但我们还是严把质量关,每份菜都经过抽检留样,确保产品质量,让群众吃上优质、安心、放心的菜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分局局长许江标说道。

image.png

  同时,为了保障日常物资供给,空港新城还建立起了“前端货源、中端配送、末端到户”的“三位一体”物资保供体系,满足群众日常购物需求。前端货源由新城商务部门协调西安、咸阳蔬菜市场以及辖区内上游保供企业,采取平价、低价方式直供给指定保供单位。中端由新城市场部门将每个保供单位按照就近原则对应到指定的分片包干社区,一个保供单位至少包干一个社区,每个社区按楼栋建立微信群,由保供企业负责接单,组织菜品每户打包,统一送至小区。末端由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将打包菜品送至每户,真正变“出门买”为“上门送”,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吃到平价菜、称心菜。

  为了确保物资保障到位,空港新城成立了保供领导小组,在底张、北杜、太平三个街镇分别成立市场保供专班,同时广泛发动、统筹调动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有序有力做好入户配送工作。

  “生抽一瓶、蚝油一瓶、排骨两斤、大鸡腿两个、韭菜一把、大葱一把......”12月29日上午,太平镇孙堡家村四组的王亚维把需要的物资清单发送在乐都超市购物配送1群里。当天,和她一起在群里下单的还有100多人。

image.png

  与此同时,在太平镇乐都购物广场里,超市分拣员正与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分局太平所的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的核对信息、照单分拣,不一会,包装好的物资已经放满了一整车。

image.png

  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分局太平所所长赵玉介绍,乐都超市主要负责孙家堡村、陈贠湾村、竹范村、杈杨村、枣坪村5个村子的物资供应。村民只需提前在微信群下单,超市会照单进货,打包送上货车配送至各村卡点,再由各村村干部会同志愿者将蔬菜从卡点配送至各村民家门口。

image.png

  目前,空港新城已布局肉蛋菜奶及简餐保供企业6个,药品保供企业3个,物流运输保供企业5个,同时布局19个保供超市,全面覆盖辖区28个社区(村),保障群众的生活需求。

  据统计,空港新城已锁定菜源共计30万斤,目前11万斤正在陆续配送,后续采购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同时,空港新城将继续积极协调西安、咸阳蔬菜市场以及辖区内上游保供企业,结合政府储备菜,全力以赴确保运得到、供得上、进得来、送到户,织密百姓生活物资保障网络。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温暖,1.5万枚“加油鸡蛋”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