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灞桥区:向8个封控小区免费配送蔬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29 19:27:26 编辑: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2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灞桥区华阳城的永辉超市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一些民生家常蔬菜打包装进独立包装的小箱中。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蔬菜是灞桥区政府连夜紧急采购准备送往辖区封控小区的民生保障蔬菜。

  “28日晚10时许,灞桥区政府紧急向超市采购2000箱蔬菜,并发往黄邓社区和东尚国际城两个封控小区,为那里的居民送去免费蔬菜。”永辉超市华阳城店相关负责人说。记者看到,这些蔬菜包括有土豆、萝卜、西葫芦、莲花白、白菜、生姜等家常菜。

  

\

  据了解,灞桥区下辖的7个街道保障物资配送工作都在同步连夜展开,为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灞桥区协调区内外各商超、便利店组织货源,目前区内增加储备蔬菜100吨。此外还组织华润万家、永辉超市、盒马鲜生等大型商超加强线上销售力量,引导居民采用“线上下单+物业配送”采购模式,同步运用电话预约、微信群发布需求,由门店配送到小区,由社区物业专送到户。同时,组织保供企业调集货源,全区按照“一个小区(村小组)一个点”的原则,设置便民供应点。由各社区楼长建立微信群,将群众需求推送街道社区、驻村工作专班、包抓干部,街道社区组织人员集中采购,“点对点”送到居民家门口。

\

  其中,灞桥区红旗街道将群众最关心、最紧缺的蔬菜配送问题进行重点解决,以套餐模式配送,套餐价格分别为35元、38元和40元,每种套餐均含有6—7种日常蔬菜,重量在10斤左右。采取配送单位负责提供物资套餐、各社区负责将物资套餐和购物流程告知群众,并收集汇总居民需求信息反馈至对应的配送单位,由街办组织配送给各小区,楼栋长组织志愿者送至各户。为了人性化满足群众需求,每天一种套餐进行轮换,两轮后还将优化推出新套餐。

  华商报记者 谢涛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蔬菜 派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