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农村地区已建隔离场所81个 村级防控点2991个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宁 2021-12-30 09:08:00
[摘要]12月29日下午15时,咸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情况。

  12月29日下午15时,咸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情况。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表示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是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目前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

  全市农村地区已建隔离场所81个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且情况相对复杂。目前,全市农村地区已建隔离场所81个,村级疫情防控服务点2991个,疫情防控网格员13890人,设立进村卡点2437个。

  进一步加强跟踪监测和分析研判,夯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咸阳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夯实县、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构建县包镇、镇包村、村包户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组织村民联防联控。

  二是抓好重点人群管控,严格网格化管理,指导镇村干部包组包户、叩门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摸清情况,确保不漏一人。对西安、省外、境外返乡人员,分类精准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

  三是按照“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串门、 不聚集”等原则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并严格村内诊所管控,对农村集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养老福利机构、村两委会办公场所、畜禽养殖场舍等实施封闭管理,进行集中消杀。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引导群众、在外人员及有返乡需求的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全市“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供给有保障

  另外,在“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方面。全市蔬菜、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供给有保障。目前,全市在田蔬菜面积22万亩,日采收面积3520亩,日产量2300吨,未来一月可收获面积8.3万亩、产量13.2万吨,除部分反季节蔬菜需从外调入,大宗蔬菜能满足市场需求。

  每日肉产量373.3吨,奶产量330.8吨,禽蛋产量224.9吨,畜产品完全能够满足市场消费需求。同时,我们加强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针对防控措施升级后出现的14批27例运输堵点问题,已通过紧急建立点对点交办机制妥善解决。

  总体来讲,全市“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稳定、质量安全可靠,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消费,也希望大家理性购买,切勿扎堆哄抢,既要防止交叉感染,又要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农村地区 咸阳 防控点

上一篇:咸阳非封控管控小区居民每两三天可安排1人外出购物 下一篇:咸阳市秦都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等级 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