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分局双警家庭共同奔赴抗疫一线 丈夫最忙时一天只睡两小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2-31 15:42:45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12月22日晚23时,东大派出所接到上级命令,要求迅速前往高新辖区某小区配合区疫情防控专班开展封控工作。接到命令后,东大派出所副所长郑歆速召集4名民辅警奔赴现场。“同志们,这次小区封控任务难度大、危险性高,但我们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全力打好这一仗”。在车上,他不忘给几名年轻同志做战前动员。到达封控小区后,他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立即投入到小区出入口封控、重点住宅楼封闭的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仅用2个小时,就初步完成了小区外围封控。随后,他又身先士卒带领年轻同志开展小区巡查,确保无漏洞、无死角。

小区封控命令紧迫,还来不及解决工作人员住宿问题,这时他主动表态“安保组人员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五人三班倒”并主动要求站好第一班岗,经过一夜的战斗,他顾不上自身的疲劳,又对接班的同志千叮万嘱,将早已烂熟于心的情况交代给大家。而他在警车上仅仅眯了2个小时,就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

“爸爸妈妈,你们要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好想你们呀!”“爸爸、妈妈最近要出去打“小怪兽”,暂时回不去,你要听姥姥的话,抓紧学习,不要贪玩”。一家人虽说都在西安市内,但是平时见面只能依靠视频电话。

郑歆必须时刻坚守在岗位上,而他的妻子王茜也是公安雁塔分局的民警,他们是夫妻、是家人更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相互帮助、相互温暖,虽然在两个地点,两条战线,心却是紧紧连在一起,一起舍小家顾大家,只能将年仅8岁的女儿交给老人照看,他们无惧艰险、迎难而上,用坚定的“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属于他们的力量和担当。

挂断电话,他毅然转身投入战斗,继续安抚居民的情绪和宣传相关的防疫政策,确保了小区200余户,600余人的封控工作平稳进行。

4FaWnp0do5KUOSn6.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 抗疫 一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