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给在疫情一线工作的爸爸解压 武功9岁男孩拍搞笑视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1-01 02:32:5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武功一个9岁男孩在家骑着扫帚的视频火了!但“火”的不是画面内容的搞笑,而是因为这是男孩小邱主动要求妈妈帮其拍摄,并且送给在疫情一线工作的爸爸,孩子希望父亲能面对压力时看到视频可以解解压!妈妈也对孩子的这份心意表示欣慰。

微信图片_20211229231653.jpg

  9岁的他拍搞笑视频为爸爸解压

  12月24日,视频里男孩的妈妈王女士接受了华商报-二三里记者的采访,“12月22号晚上我在做家务,儿子也写完作业了,他要求我帮他拍摄一段搞笑视频,我以为孩子是在玩耍,帮他拍了视频以后就去忙了,过了一会看手机,发现他用我手机把这段视频发给了他爸爸,还发了一条语音,大概意思是想让他爸爸看看这个视频解解压。”

  原来,王女士的丈夫是武功县的一名医护工作者,自从疫情反复后,丈夫一直在一线服务大家,所以工作压力比较大,“最近孩子父亲非常忙,儿子觉得爸爸很辛苦,所以才想着拍摄视频给他爸爸一个惊喜。”

微信图片_20211229231657.jpg

  当被问及为什么没有事先告诉妈妈时,9岁的小邱表示,“如果告诉妈妈,她会透漏我的计划,就没有惊喜了,所以我要瞒着妈妈给爸爸拍视频发过去。爸爸已经很久没有陪我一起做游戏了,我很想他,希望他能忙完,我已经很久没有和爸爸一起玩了,我希望他能忙完工作,没有压力,然后早点回家陪着我一起做游戏、出门玩。”

  由于医务工作者在疫情一线任务繁忙,经过多次联系,记者很遗憾未能采访到孩子父亲。

  家中有长达2年的拥抱习惯

  王女士介绍家里的亲子氛围还是很和谐的,“孩子有这种孝心我是很欣慰的,我是一位自由职业者,经营着自己的工作室,平时工作生活比较自由,家里两个孩子都是我来照顾日常生活起居。”但是在这样的关怀下,王女士笑着表示,孩子更喜欢爸爸的陪伴多一点。

  王女士表示自己家里有个特别的习惯,“我家从两年前开始就有一个互相拥抱的习惯,家里只要有人在,不管谁回来都要互相拥抱一下,以表达我们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211229231659.jpg

  王女士表示,这个“拥抱计划“一开始实行的并不顺利,“最初同意这个‘拥抱计划’的只有我儿子,丈夫和大女儿都觉得不太好意思,之前家里从来没有这种举动,不太愿意这么做,后来经过我不停的给他们父女做思想工作,到现在为止这个‘拥抱计划‘已经实行两年了,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王女士表示,刚开始大家都不好意思拥抱,时间久了发现这也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大家用拥抱表达了对家人的感情,“我的大女儿在外面上学,一周回一次,一开门我们就会拥抱她,这能表达我的感情,虽然一周的时间我没陪在她身边,但我对她的爱一直在。”

  9岁的小邱也表示,自己很喜欢拥抱,“妈妈当时提议‘拥抱计划’的时候,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喜欢拥抱家人们,爸爸姐姐回来我都要拥抱他们,这是我们家的“亮点”!”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解压 男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