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考研生滞留西安?最新消息传来!她的做法刷屏......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01-03 21:46:28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陕西发布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市内报名考生13.5万人。因疫情影响,有外省考生滞留西安借考834人,省内其他地市考生滞留西安借考2736人。

  据报道,2022年1月1日,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已对滞留的研考生作出安排:

  陕西省内考生将通过包车回乡,按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完成集中隔离后回家;

  省外考生在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集中安置,免费提供四人间宿舍和被褥,安排每日平价三餐。

image.png

  1月2日,话题#滞留西安考研生当志愿者#冲上热搜。

  考研结束后,赵佳奕主动加入西安民航社区志愿者队伍,穿上防护服成为抗疫一线的“大白”。

image.png

image.png

  另据报道,来自甘肃的胡昊(化名)主动当起了社区志愿者。他说:“如果就这么离开(去安置点)的话,会觉得有能力去做的事情没做,自己会后悔。”

image.png

在评论区

  有网友提及

  今年考研政治中的一道大题

  “新时代青年应该有怎样的人生态度?”

  这些青年人给出了答案!

image.png


来源: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