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川车祸致8死∣死者家属:弟弟搭车 打50个电话没人接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2-01-04 06:55:44 编辑:胡泽鹏 作者:汤小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弟弟在成都签完合同回家,打电话喊我在家附的路上接他,他给娃儿们买了不少零食,但我一直没有等到,打了50个电话都没接……”3日上午,在四川江油殡仪馆,冯可友看到弟弟的遗体,泣不成声。

据江油警方通报,2日下午3时许,四川绵阳江油市中雁路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粉煤灰的重型半挂牵引罐车与实载21人的客车相撞,失控后又与一面包车和一辆吉利私家车相撞,事故造成8人死亡19人受伤。罐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1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江油市殡仪馆采访到三位死者家属,据家属介绍,他们的亲人都是从江油回老家,除了冯可友的弟弟、50多岁的冯可成外,40多岁的李银花,是在江油选购装修房子的材料后回家;而86岁的徐大爷,则是在江油卖完生姜后搭车回家……在他们生命的最后时刻,距离自己的家,都只有几十公里了……

车祸现场

1,搭车回家的弟弟:给孩子们买了很多零食

让哥哥接他,哥哥打了50个电话没人接……

1月3日上午,江油市殡仪馆内,多名死者家属在送自己亲人最后一程。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也在陪同着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江油市河口镇的冯可友,和其他亲属一起看到自己亲弟弟冯可成的遗体,眼泪止不住地流。

冯可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弟弟冯可成50多岁,是做工程的,当天在成都签完合同返回江油,然后搭班车回老家。

“弟弟下午两点15分给我打的电话,说他坐的两点零5分的班车,到达家附的时间大概是3点40分,弟弟说给我买的擦脖子的药,给孩子们买了很多零食,到时拿不走,让我到公路上去接他,我们家距离公路只有5分钟时间。”冯可友说。

接到弟弟冯电话后,冯可友一直在家里等到,下午3点30分左右,他就到了路边等候弟弟回家,但直到下午4点多了,还不见班车到来。

“我一直给弟弟打电话,刚开始没有人接,我以为他在车上睡觉,后来不停地打,打了50个左右,但一直没人接。”冯可友说,后来,同村一个人问他在路边做什么,他告知是等弟弟后,对方询问了是哪趟车,然后告诉他,可能等不了了,“我还骂了他的,但后来他们拿出手机,调出了网上的视频,我才相信了。”

冯可成的外侄女李女士也赶到了江油市殡仪馆,她介绍,小舅冯可成在成都签完合同后,是从她家出发到江油的。

“我还喊他莫走,我带他逛公园,但小舅说他回老家带大舅等人一起到成都。”李女士红着眼说。

看到网上视频后,冯可友和几位亲属包车赶往江油,而他的弟媳则在江油几家医院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冯可成,最后他们赶往殡仪馆,见到了冯可成的遗体。

“弟弟这次签了合同,还给我说,他回老家钓两天鱼,然后带我到眉山的工地做活,挣点过年钱。”冯可友说。

现在,冯可友和亲人们守候在殡仪馆,等候侄儿从新疆赶回。

事发后,群众紧急救人

2,回不了家的妈妈:刚给儿子买房准备结婚

到江油看装修材料 回家途中遇难

40多岁的李银花,也是江油河口镇人,也是此次车祸的遇难者之一。

杨星文是李银花的堂哥,他第一时间接到亲戚电话后,赶到了殡仪馆。

杨星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李银花时在新疆打工,十多天前才回到江油

“他们在江油买了房子,给他们儿子买的,儿子已经耍朋友了,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这次她回来准备装修,她就到江油看装修房屋的材料,当天搭班车回老家。”杨星文说。

2日晚些时候,杨星文接到了另外一名亲戚的电话,不敢相信是真的,第一时间赶到了殡仪馆。

“她老公和儿子在外省打工,正在回来的路上。”杨星文说。

居民家院子的铁门被罐车损毁

3,永远离开的父亲:8旬父亲从广元拉生姜到江油

刚卖完坐车回家 路上不幸出事……

徐立进,广元市剑阁县人,86岁,也是此次车祸遇难者之一。

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见到徐立进的儿子时,他正提着一包寿衣,满脸憔悴地往江油市殡仪馆走。

“2021年12月31日,我爸爸从剑阁拉了三四百斤生姜到江油去卖,1月2日刚把生姜卖完,坐班车回家,结果在路上出事了。”徐立进的儿子徐先生说。

徐先生介绍,他2日晚上11点过接到派出所电话,说父亲出事了,他马上从成都往江油赶,3日凌晨4点才到,没成想父亲已经走了。

车祸发生的瞬间(视频截图)

4,车祸瞬间视频曝光:罐车转弯侧翻压在客车上

司机已被控制 事故调查、善后正在进行中

3日,这场车祸发生瞬间的视频在网上曝光,红星新闻记者从警方得到了证实。视频显示,罐车转弯时右边轮胎已离地,发生侧翻的瞬间压在了客车上。

视频显示,客车车速60公里每小时,正常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一辆罐车从对面快速转弯而来,随后视频中响起一阵喇叭声。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罐车在转弯时,右侧轮胎已经离地,侧翻后压在了客车上。紧接着,视频中出现一声巨响,客车的挡风玻璃已经破碎。

很快,车上一名戴着口罩的乘客下车,拨打了救援电话,在电话中直呼发生了大车祸。同时,视频中传来了其他乘客的呻吟声。

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就该视频从警方得到了证实。在江油市殡仪馆,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据江油警方通报,事故造成8死19伤,事故发生后,绵阳市、江油市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公安、卫健、应急及双河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救援、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目前,肇事罐车驾驶员徐某威(未受伤)已被警方控制,受伤人员均已送医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 车祸 死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