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6名志愿者、14辆车 这个志愿服务队已送检84万人份核酸样本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04 12:22:2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近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对管控区域及所在街道、社区全体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样本数量巨大,且执行采样到中转不能超过2小时、全过程不超过6小时。389个采样点、52万目标采样人群,核酸检测样本的及时送检成了一个难题问题。

  中铁十四局西北公司主动请缨,短时间内紧急抽调了14辆车,征集16名志愿工作者,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调配,承担了每天十几万剂的核酸检测样本的收集、转运、送检工作。

  据了解,中铁十四局西北公司的志愿者们每天早上7点半就到达各采样点收集核酸样本,每个采集的样本都严格按照规程,由专人专车,从核算采集点运送至中转站,再从中转站运送至检测中心,在最短时间内运往指定地点汇总进行医学检测。

  为了尽可能保证应检尽检、及时送检,志愿者们经常坚守到深夜12点。吃饭是工作地点提供的盒饭,因为要穿防护服,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志愿者每隔7、8个小时才能吃一次饭,喝一次水。

  据统计,中铁十四局西北公司疫情防控志愿队每人每天可运送约1.5万支核酸检测样本,所有成员每天承担沣东新城约21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工作。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20余个核酸检测点约84万人份核酸样本的转运任务。

\

\

\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志愿者 核酸检测 样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