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挥党员本色践行使命担当 长安银行干部下沉社区战疫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05 15:42:12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hcTplFi5Ae043GwJ.jpg

  华商网讯 面对突然肆虐的疫情,长安银行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主动承担省属金融企业社会责任,28日晚发起党员干部下沉西安各社区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请缨,请求投入一线支援社区服务。

  有着11年党龄的长安银行审计部(监事会办公室)邓利亚同志也是其中一份子,她积极响应,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滚烫的入党誓言。她第一时间报名,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邓利亚同志所在社区为管控区,在还没有报名成为下沉干部前,她已经主动加入到小区志愿者群体,积极踊跃参加配送物资、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等工作。社区将她安排在社区办公室,每天核实处理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平台和应急局下发的管控人员名单信息,向街道办报送次日上门核酸预约信息,以及协调解决业主生活困难等。她主动承担,与小区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完成物资配送115户,全副武装配合核酸检测6个小时,为防止人员聚集,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电话核实住户基础信息150余人,更新、统计B类、C类人员管控信息60余人,上门预约核酸检测累计1000余人,工作紧张忙碌,有时候一天都顾不上喝上一口水。高强度的抗疫工作确实很累很苦,但是家人、领导和同事、邻居的鼓励增添了她扑下身子、不畏艰辛的勇气和决心。年幼的孩子核酸检测时认出了妈妈,高兴地大声说“妈妈,你是英雄!和奥特曼一样!”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给孩子树立了榜样,也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2.jpg

  邓利亚同志的丈夫是一家公司分任组总负责人,封城的消息传来,他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平日组里一共53人,封城后只剩13人,每天除了保障生产,还要安排员工吃饭住宿,每天基本忙到凌晨才能休息。邓利亚的父亲是一家企业采购人员,封城后他变成了最忙的人,负责疫情期间紧缺物资的采购和配送,向抗疫一线人员、学校、公安厅、其他企事业单位等提供保障。家中有年幼的孩子和两位老人需要照顾,邓利亚也是家里的主心骨、顶梁柱,但她克服困难,安排好家事,毅然奔向抗疫第一线,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他和丈夫、父亲一样,选择作为逆行者,牺牲小家,顾全大局,以优良的作风展现了长安银行员工的良好风貌,践行了当代青年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不计得失、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

3.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