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名6个月大新冠肺炎患儿康复出院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22-01-06 15:12:57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一名6个月大新冠肺炎患儿康复出院

西部网讯 1月5日,西安市胸科医院新冠三科传来喜讯,一名6个月大的新冠肺炎确诊患儿康复出院,这是市胸科医院内收治的年纪最小的患者。

西安市胸科医院新冠三科由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建制接管。病区主任樊林及主管儿科医生介绍,该患儿随母亲确诊入院,病情比较轻微,无发热、咳嗽、流涕等明显呼吸系统感染症状。入院后给与了积极地治疗措施,如俯卧位通气,针对月龄较小小儿制定合理的喂养方案,在封控的条件下调集相应的奶粉以及膳食营养剂等措施。

患儿母亲手写的感谢信

据悉,新冠三科集中管理着婴幼儿患者群体,为了更好地照料孩子,交大一附院特选派了经验丰富的新生儿科护士长杨阿负责该病区护理工作。

“病房里收治这么小的宝宝,我们护理团队要格外关心爱护。”杨阿表示,大家一直时刻关注着患儿的病情进展,不敢放松,从饮食、饮水到大小便,事无巨细。

一线医护人员充当着孩子们的“临时妈妈”。病区内两名“隔离宝宝”带的奶粉即将吃完,交大一附院妇产儿辖区总护士长芦沁蕊知道后,连夜发动家人同事,寻找相同品牌的奶粉,第二天几经辗转把奶粉送达医院。1月3日早上8点,杨阿带着奶粉进入病房,亲手递给了宝宝妈妈。(通讯员 刘炳圻)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婴儿 出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