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长从山东赶来西安看望突发疾病送医抢救的孩子 铁警协调护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07 14:53:33 编辑: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21年12月31日中午,西安北站屯警点,西安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庞明、民警李晨硕开展跨年武装巡逻时,一名女士向执勤点跑来,女子满脸焦急地说:“我儿子正在抢救,做手术急需我签字,我要尽快去医院,求求你们帮帮我!”

  庞明立即上前询问原因。经了解,该女士是山东潍坊人,儿子在西安上学,当天凌晨在家接到儿子学校领导的紧急电话,称孩子突发疾病被送到医院抢救了。由于潍坊当地没有到西安的直达高铁,于是她一大早先乘坐大巴车到徐州,随后从徐州火车站乘高铁到了西安,出站后,发现疫情公共交通受阻,大部分公交车停运,出租车也很难搭乘,她心急如焚。

  接到求助后,庞明迅速调整警力,通知其他战友到屯警点支援,随后让女士坐上警车快速驶向医院。一路上,在车上该女士坐立不安情绪激动,旁边的民警一直耐心劝慰她,并叮嘱她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核酸结果等疫情期必要检查证明。同时,庞明还提前与医院入口防疫人员取得联系,说明原委开辟“绿色通道”,以便为女士争取更多时间在手术单上签字。20分钟后,庞明将女士安全送至医院。第二天,该女士电话向民警称其孩子生命已转危为安,“你们不仅在我难中救了急,更护佑了儿子的生命!”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抢救 家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