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大学学生结束隔离时留下一封信“我们总在早上8点拿到餐食 准备一定要很久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07 18:29:11 编辑: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7.jpg

  纸短情长,见字如面……1月4日凌晨,长安大学108名学生解除隔离离开后,在酒店负责防疫的专班工作人员打扫整理时,在两间房间发现了学生留下的两封感谢信。

  专班工作人员收拾房间时发现大学生留下的两封感谢信

  1月4日凌晨1时许,隔离在西安市雁塔区一家酒店的长安大学学生解除隔离后离开,由西安市雁塔区法院法警组成的专班工作人员从凌晨1时开始打扫收拾、整理消杀,忙到上午8时,工作人员在两间房间分别发现了两封信……

  “我们总在早上8点的时候等到餐食,这餐食从备菜到完工也需要很久吧,负责餐饮的工作人员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在这段时间的照顾……还有负责送餐的人员,防护服一穿都要一整天,肯定经常睡不够吧。还有每天来给我们做核酸、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不知道你们每天什么时候穿的防护服,也不知道你们脱下防护服时有多久没有吃饭,但一定很艰难吧……”

\

  这封信的最后说:只愿你们每天的生活平平淡淡、安安稳稳,没有那么多的跌宕起伏,身体健康,若有更多的时间,就祝愿每天都能睡个懒觉吧。

  另一封信也对“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当时所有的疲劳全部一扫而光,心里阵阵感动,感觉自己的所有付出得到了肯定。”在酒店参加防疫的雁塔法院干警独天亮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看到那两封感谢信时,更感觉到与学生们14天的相处有些不舍,“祝福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每天平均工作16个小时 隔离酒店连续接待2批隔离者

  那么,这些专班人员在隔离酒店的工作是怎样的呢?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雁塔法院干警们第一时间赶往防疫一线。其中,法警大队大队长裴宏逸和干警张占群、独天亮、张杰、白茹报名后,于12月19日清晨整理好行装,前往雁塔区这家隔离酒店,他们脱下警服换上防护服,站在了新的岗位上。

  12月20日凌晨5时,他们接到了第一批隔离人员,依次登记人员信息,申领配发物资,统计数据及时核对上报。紧张忙碌的入住程序办理完后,他们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

  与此同时,他们也承担起为隔离人员配送一日三餐的工作,并及时了解隔离人员心理状态和生活需求。

  据专班工作人员介绍,医学观察期内,B类隔离人员住宿原则上单人单间,考虑到有老人或孩子需要照顾的因素,或夫妻一方体弱无法单独照顾孩子等特殊因素也可以3人一间,每天三餐按时供应。

  专班工作人员除了法院5名成员外,另有公安民警3人、市场监督管理局1人、医护工作人员6人、第三方消杀公司消杀员2人、安保公司安保队员15人以及酒店后勤工作人员15人。“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每天工作时间平均在16个小时以上,休息时间不定。”专班成员独天亮说,当接收或者解除隔离人员时,可能一宿都不能睡觉,整晚都得穿着防护服,吃饭也是没有时间点,有任务时就得加班加点。

  截至目前,该酒店隔离者有120人,分三批接收,第一批长安大学108名研究生已于1月3日顺利通过医学观察期并于次日凌晨全部安全解除隔离。

  在108名学生全部解除隔离后,酒店又陆续接收了115名解除隔离人员,全部为社区密接者,专班工作人员已投入新的工作中,“我们在坚决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的同时,让他们在这里感受到温暖,安安全全度过14天。”

  “新的一年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

  隔离酒店每天的工作充实而忙碌,坐在电脑前,他们是管理人员信息的“数据员”;穿梭于走廊中,他们是配备物资、清理垃圾的“搬运工”;接起电话,他们是化解隔离人员紧张焦虑的“知心好友”。酒店中的隔离人员陆续增加,每天忙至深夜已是工作的常态,他们承担着过度劳累和被感染的风险,但却从未抱怨和退缩。

  “家里的事不能和你一起分担了,等我回去了一定……”张占群利用休息间隙和家人打电话报平安,也向妻子表达着不能回去陪护住院家人的愧疚。

  独天亮是家中独子,当他把报名参加防疫的消息告诉父亲时,父亲说:“作为一个年轻人就应该敢于担当,肩负起责任,当党和国家需要时,必须挺身而出。”他说,父亲的认可和激励给了他坚持的动力。

\

  2021年12月25日,全国考研正式开始,一场特殊的研究生考试也在隔离酒店有序进行。而在此前一天,刚刚进入酒店隔离的考生小李还在担心自己这次可能没有机会参加考试。为了落实国务院“应考尽考”的指示,他们5人紧急为小李制定了详细的考试方案,选出一间宽敞通风的房间作为考场,按照考试要求精心布置,同时指导监考老师穿好防护服。25日一早,他们提前给小李送来早餐,鼓励他考研成功,看到小李准时进入考场考试,他们悬着的心也落下了。

  在长安大学学生的长信里,特别提到跨年的那晚,“收到的晚饭中有一个纸条,里面写着:新的一年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信中说,“2021年已经过去了,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个国家在这一年的苦难与成就,只是没想到,我们这座城市对这一年的道别是如此的沉默而坚毅。但我相信2022年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的……”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大学 隔离 感谢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