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陕西高校封闭管理后 他们投身志愿服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1-09 13:36:4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内所有高校都实行了封闭管理,为了不打乱学生们的学、生活,校方想了各种办法调配物资,保障网络畅通进行线上教学等,而学生们则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一起来看看,西北大学、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科技大学的学生用手机记录的生活点滴。

360截图20220109133716143.jpg

在西北大学封闭管理期间,学校把课堂从线下转到了线上,从1月3日开始,学校还提前展开下学期的教学工作。

       

西北大学教务处处长 曹蓉:我们担心网络卡顿,西北大学的信息化处充分挖掘网络资源,扩容了带宽,给学生开放了免费的在线学专用套餐。

       

同时,校方还紧急调配了大量的物资,包括米面油、调料、冻货、肉、蛋、蔬菜等。目前,学校米面油的储备情况可以保证全体师生一个月的供应量。

西北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 田苗:我们中心也专门调配了两辆专用的物资配送车辆,直接与校外的农贸市场对接。

       

早上8时10分,学校的志愿者们开始集合,接受岗前培训。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谭筱波穿上防护服,为医务人员分发采样棉签和试剂,并把采集完成的样本送回检测处。连续忙碌了3个小时,口罩早已湿透,此时,他对医务人员的敬意更深了。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 谭筱波:他们会因为职责和使命而顾不上家庭,把时间精力都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争”里,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

自陕西本轮疫情发生后,各高校都实行了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点等都需要大量人员,老师和学生们都积极报名,成为了学校的志愿者,坚守在各个岗位。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杨云峰:我们就迅速组建了两百多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一线各个点位设立了先锋岗,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学校需要我们,西安需要我们,我们也毫不犹豫地来参加这次活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校 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