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秦故事 | 一场“爱心急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陕西频道 时间:2022-01-10 14:53:56 编辑:胡泽鹏 作者:龚仕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位73岁的老人突发高血压,远在济南的女儿紧急求助,西安市航天新城上元郡社区的工作人员、物业人员、下沉干部合力救助,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演绎了一幕感人至深的故事。

1月5日上午,远在济南的王女士得知,住在上元郡社区揽月府小区的父亲血压高居不下,一度超过200 mmHg。老人还有高血脂,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这下可急坏了王女士。

老人时由王女士的妹妹照顾,血压一直保持在130-140 mmHg左右,所以没有吃降压药。2021年12月底,妹妹回泾阳老家办事,可谁曾想到,由于西安疫情管控全面升级,她在老家不能回西安。

此时,老人身边没有人照顾,焦急的王女士又相继联系了在西安的朋友,可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朋友也不能出门。

情急之下,王女士一方面联系物业和社区,一方面在业主群里求助。上元郡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文林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对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和西安市住建局下沉到该小区的党员干部侯国杰和杜相君与物业人员一道及时赶到老人家中。

       

120急救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

“血压182/80mmHg,建议去医院!”在征得王女士的同意后,杜相君立即联系医院。就在这时,业主群里的李东联系好了120急救车。

“叔叔去医院就医,阿姨怎么办?”原来,8年前王女士的父母遭遇了车祸,父亲恢复得不错,母亲的下肢却落下了四级伤残,行动十分不便。随后,经过大家商量,由物业工作人员和热心的志愿者一起照看王女士的母亲。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侯国杰、杜相君和物业工作人员张娜立即随同120急救车前往医院。

        

侯国杰和医生沟通老人的情况。

“老人的血压还是很高,先做检查,做好住院的准备,哪位晚上陪护?”“我来!”侯国杰随声答道。

接下来,交费,血常规、心电图、脑部CT检查……

不知不觉中,时间的指针已指向19点,在医院等待检查结果的老人,吃上了张娜买来的面包和热牛奶。而在小区,物业经理董军统为王女士的母亲送去了热饭热菜。

安静的病房里,输液滴答,躺在床上的老人血压慢慢降了下来。检查结果陆续出来,总体情况比较乐观,医生为老人开了药,先回家观察。王女士激动地发来信息:“我一天的心都没放肚子里,这时候总算踏实点了!”大家悬着的心也都放了下来。

        

老人安全到家,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

把老人送回家中已是晚上9点多,看着精神状态良好的老人归来,等待的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侯国杰深有感触地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当群众遇到困难时,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伸出援助之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陕西频道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高血压 急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