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名3岁小患者被独自转运隔离治疗引网友泪目 他说:“我是小勇士 要打败病毒”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1-13 08:06:42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孩子和医务人员合影 受访医院供图

\

  孩子被转运隔离治疗的一幕让无数网友泪目 手机截图

  1月6日,一名3岁小患者因确诊新冠,被独自转运隔离治疗。当时他穿着宽大防护服被送进西安市长安区医院的短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孩子形单影只的背影和进病区前的回头一望,令万千网友泪目。7天过去了,小朋友现在病情是否有好转?生活状态怎么样?记者12日从西安市长安区医院了解到,孩子目前病情平稳,不日即可出院。孩子说自己是勇士,一定会打败病毒。

  小患者乐乐(化名)1月5日被送到西安市长安区医院,了解孩子的情况后,院方特地将他和妈妈安排在一个病区。入院后经专家组评估,乐乐属于新冠肺炎轻型,没有发烧,呼吸道症状也较轻。“他一来,我们就在关注他,大家想方设法消除孩子的恐惧感,让他适应这里,喜欢我们这些‘大白’叔叔和阿姨。”乐乐的主管医生贾凯侠说。

  住院治疗的日子里,医护人员常常夸赞乐乐,“很少有人像你这样,来到这个世界没多久,这么幼小的身躯就和人类尚未完全了解的病毒打了一场‘硬仗’。你是一名小勇士!”医护人员还带来小玩具小零食逗乐乐开心,病房里爱意满溢。经过7天陪伴,乐乐和这里的医护人员熟络起来,日益活泼开朗,笑得多了,胃口也跟着变好了。

  治疗期间,病区走廊里常常能见到小乐乐奔跑的身影,遇到护士阿姨他会骄傲地说:“我是小勇士,我要打败病毒。”在医生护士眼里,小乐乐不仅是小勇士,更是为病区带来欢声笑语的小天使。现在母子二人病情平稳,不日即可出院。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长安区医院7病区是收治0—14岁新冠患儿的专属病区,对于确诊患儿而言,陪伴照顾是最好的良药,密切观察就是最好的治疗。从接管7病区开始,整个医护团队首先拿出的是一条最传统的,但经验证明也最管用、最能呵护孩子的周全办法——24小时陪伴,日夜守护。后勤团队为患儿提供特制餐、医生团队密切关注研判病情、护理团队紧盯护理环节,心理疏导也在同时进行,大家齐心协力守护小朋友们的身心健康。 记者 张黎娜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 患者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