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医护人员的“摆渡人” 他们每天凌晨3点出发只为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13 16:28:27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开69公里,把医护人员从西安最北边送到最南边,来回十几个小时不敢脱防护服,第一天就有人失禁尿裤子了。”西安公交集团八公司张浩回忆着他和同事这些天当志愿者的点点滴滴,尽管事情琐碎而微小,但觉得很值得。

  1月10日凌晨3点30分……当大多数人还在熟睡状态时,张浩和公交八公司应急突击队其他成员已在寒风凛冽中迅速集结,经过了前几次的转送任务,他们如今已经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部队,从车辆消杀到机件安检,从个人消毒到穿戴防护服,20分钟整装出发……接送医护人员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

  这一天张浩的任务是将居住在北郊草滩附近的20名医护人员送到长安区砲里街道,单程全长69公里,为了不影响核酸时间,他们3点多到车场开始消杀准备,4点整抵达医护人员居住地,再经过3个多小时行驶,赶在早上7点半抵达核酸检测点,保障核酸的顺利展开。

  每一趟任务,从车场消杀到隔离节点接医护人员,再将医护人员送往核酸点,等待核酸结束再将医护人员送回隔离酒店,才算彻底结束。

  为了给更多有需要的医护工作者节省防护服,张浩和他的同事们执行每次任务时一人只有一套,只有全天任务完成,进行彻底消杀时,才能脱去防护服。

  张浩现在回忆第一次接到护送医护人员时依然印象深刻。“因为好多人第一次穿防护服,没有经验,不知道穿了就不能脱下来,结果导致有人真的就失禁尿裤子了。”想起当时的画面,张浩说大家虽然觉得好笑但也很尴尬。

  后来为了避免如厕,队员们常常全天不喝一口水,但有时任务时间长,从凌晨到傍晚,还是避免不了,有些驾驶员就不得不穿上了尿不湿,有时大家会玩笑式的打趣,让突击队员的脸上一阵辣红。

\

  除了防护服带来的困扰外,每天不定时的任务指令,也得让他们必须随时待命。张浩的同事张欢,为了不影响家中70多岁高龄身体不好的母亲休息,干脆就直接住在了单位。每天的牵挂都只能靠一通电话来表达。也有的司机遇到突发任务回不去时,就在站房临时打地铺睡觉,这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

微信图片_20220113163636.jpg

  虽然每天的任务都很辛苦,但张浩觉得他们护送的医护人员更辛苦,通过这几次的接送,细心的张浩发现,当一天核酸工作结束后,很多回到车内的医护人员腿都在不自觉的颤抖,一问才知道,他们在挨家挨户核酸时,爬了很多楼梯,有时一个小区光爬楼梯的步数就有一万步,让人看了非常心疼。这个时候张浩觉得他们所做的事也非常有意义:“不管再辛苦,再疲惫,能安全的护送每一位医护工作者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能尽快战胜疫情,就是一件开心的事儿。”

  最近几天,眼看着西安的确诊病例一天比一天少,大家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张浩说,他们将随时等待解封的到来,继续开着公交车,为更多西安市民服务,为更好的西安努力奋斗。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