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公交“点对点”护送2600名学生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14 14:17:17 编辑: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春节临近,因为疫情滞留在西咸新区泾华学校、黄冈泾河学校的学生,该如何顺利回到西安市内的家成了学生家长最关心的事情。为了让滞留学生回家,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全力组织,西咸公交作为“护航人”,给孩子们提供坚强又暖心的交通保障。

\

  1月11日晚拿到学生名单后,西咸公交连夜成立应急接驳小组,迅速调配15辆公交车和车长,确认好车牌号、车辆编号、车长姓名、联系方式、孩子和家长姓名等信息清单,做好持续接驳滞留的2600余名学生回家的各项准备。

  此次接驳中,学生的家庭住址除了西安的城六区外,还有临潼区、长安区、阎良区、蓝田、鄠邑区、周至等地,转运车辆需要将学生们“点对点”送回家,减少学生与其他人员接触,最大程度保障安全。

\

  学生在学校门口按照花名册,通过老师的带领,在指定车辆前核对个人信息后上车,由西咸公交的工作人员开小车在前带路,接驳车辆在后紧紧跟随。

\

  到达方面,已提前和家长沟通孩子预计到达的时间,他们早已等候多时,每到一处,信息核对后,孩子们就能和牵挂他们的父母团聚了。

  “小伙子你等一下啊,一定等我一下。”学生家长见到送孩子回来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到,“这两瓶饮料一定拿着,你们路上能喝。”

\

  还有家长提前准备了牛奶和水果,等待送孩子回来的车辆,“这个你们一定拿着,大晚上的太感谢你们了。”孩子父亲激动地说到。“孩子们回家就好,我们应该做的,东西可不能要,快回吧,孩子一会冻着了。”西咸公交工作人员王伟和王颁笑着婉拒,转身去送下一个孩子。

\

  截至13日下午6点,西咸公交已将907个孩子安全送到家。暖心接驳还在进行中,预计至16日,来自西咸新区泾华学校、黄冈泾河学校的2600余名学生将被“点对点”安全送到家,孩子们可以安心过年了。

\

\

\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