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球漫评|在奋进中感受磅礴的中国力量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22-01-14 18:19:3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经过初评、复评和网络投票以及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其中有500个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和备选的正能量50个,内容集中在重大主题、重大事件、重大活动以及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上,聚焦当前的经济社会建设成果、抗疫成果以及包括来自广大基层的劳动者、青年和普通民民众中的佼佼者。“五个一百”活动既传播了正能量,又成为发挥引导作用的重要推手,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当前这样奋进、和谐和安全的大环境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参与者与建设者。唯有把塑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当成大事、要事和与之息息相关的身边事,才能够真正做好社会的主人翁,才能够让正气与正能量得以弘扬;唯有对英雄与榜样的事迹加以学和看齐,才能够成为新时代精神的践行者和正能量的传递者。

在这些作品里,我们看到了《为英雄建档,让英雄留名》的作品,那是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8名家庭成员坚守在武汉,坚守在手术台,冒着生命危险为危急时刻的武汉抗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看到了《渔民上岸记》里记录着几大湖区的民众积极响应环保政策,为养一方水土而毅然决然地抛弃几代人打渔营生,转行做起了养殖业和农家乐,为多个地区的渔民“上岸”而作出了榜样;我们还看到了《381个弹孔的连旗下 他们赓续红色血脉》的动人作品,一线的官兵指战员们用青春与热血谱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坚定信念与忠诚,诠释出新时代的人民子弟兵的形象、责任与担当。正因为这一个个让人难忘的中国故事和中国瞬间,让我们更能够体会到历史使命感和来自于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凡塑造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通过这些让人动容的图片、视频、讲述和故事,我们看到了发生在“身边”的精彩,瞻仰到了来自于英雄与榜样的无悔与忠诚。这是欣欣向荣的中国,这是不断创造奇迹的中国,无数涓涓细流凝聚成磅礴力量,让凡变得宏伟,让普通的你我为未来充满无限想象。所以,唯有奋斗才能无愧于时代,唯有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才能彰显出这个时代的精神,唯有坚忍不拔、前仆后继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帅)

活动公示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positive/A0920010824index_1.htm


来源:环球网

相关热词搜索: 力量 奋进

Top